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操縱匯率黑名單 泰、馬可能列入 中國最受關注

(路透資料照)

(路透資料照)

2018/04/06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來掀起貿易戰的緊張,美國財政部本月將出爐的半年度匯率報告引發外界關注;不少分析師認為,泰國和馬來西亞可能列入匯率操縱觀察名單,台灣和印度也被點名應注意,而一旦華府把中國或其他亞洲國家列為「匯率操縱國」,將明顯加劇當前的緊張情勢。

美國財政部若選擇公布一份更具挑釁意味的匯率報告,可能使得被點名貨幣面臨升值壓力。三菱日聯國際投信分析師指出,若該報告使用更強硬語言,可能會給人一種偏愛弱勢美元的印象,恐使美元承壓、亞幣升值。

美國去年十月的匯率報告,台灣從觀察名單除名,被列入者有中國、日本、南韓、德國和瑞士,印度也受到密切關注。南韓和印度是去年少數幾個對美貿易順差減少的國家,馬來西亞和泰國被認為可能列入觀察名單,但兩國貨幣升值或可降低風險。

道富環球市場公司(State Street)亞太宏觀策略主管伊凡斯表示,在貿易保護主義和關稅氛圍下,這份匯率報告意義重大,美國是否認為泰國應列入,或把焦點對著中國,成為觀察重點,而鎖定中國符合目前的雙邊貿易局勢。川普競選時和上台後都曾經威脅要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美國財政部去年度兩次報告都未點名任何國家操縱匯率。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認為,泰國和馬來西亞有可能被列入觀察名單,台灣、印度也值得注意;凱投宏觀分析師指出,南韓、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都符合三項指標中的兩項,泰國則三項都符合;道明證券分析師表示,泰、韓、日都符合兩項指標,亞幣面臨進一步上行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