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揚言掃射學校被捕 狄鶯將飛美救子

藝人狄鶯(左)和獨子孫安佐感情好。
(翻攝自臉書)

藝人狄鶯(左)和獨子孫安佐感情好。 (翻攝自臉書)

2018/03/30 06:00

〔記者呂伊萱、蕭方綺/台北報導〕藝人狄鶯與孫鵬的兒子孫安佐(An Tso Sun)在美留學,日前揚言將掃射所就讀的高中,遭美國警方以「恐嚇威脅」罪名逮捕搜查,警方在他房內搜出防彈背心、十字弓、步槍與九釐米子彈等物品。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表示,我駐處已掌握此案,也與相關單位聯繫,將儘快安排駐外人員探視,確保其基本司法權益與人權保障。狄鶯則為兒子喊冤,表示「他只是開玩笑」,可能是語言落差或認知不同才會被美國警方逮捕,目前已請律師處理。據了解,狄鶯將飛美救子。

房間搜出槍彈 涉恐嚇威脅

孫安佐正在美國就讀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曾透過電腦搜尋如何購買AK-47及AR-15兩種步槍,上月攜帶大口徑子彈到學校,更向同學吹噓正計劃屠殺他的高中同學們,並警告同學「五月一日不要來學校」。

孫安佐於美國時間廿七日遭美國警方以「恐嚇威脅」罪名逮捕搜查,當晚偵訊,警方並在孫的房間找到一件軍用防彈背心、可攜帶子彈的背包、加裝瞄準器的強力十字弓及七支弓箭、可用於AK-47及AR-15的支架、二十發九釐米子彈等可疑物品。孫現仍在拘留所中,法院已同意十萬美元交保,訂於四月十一日開庭審理。

律師:步槍是萬聖節的道具

孫安佐的律師拉托伊森(Enrique Latoison)強調,孫房間內的步槍是萬聖節服裝比賽道具,並不是真的軍武配備,並稱孫只是對同學開玩笑。

李憲章昨在記者會表示,外交部已與我駐紐約辦事處聯繫,密切關注此案。因為孫安佐住在寄宿家庭,寄宿家庭已請律師,駐處與相關單位保持聯繫,正安排駐外人員探視,定確保孫的司法權與人權保障。在台家屬前往美國,外交部也會提供必要協助。

狄鶯昨向媒體表示,孫安佐並沒有槍械,美國警察找到的槍械僅是萬聖節道具,防彈背心則由台灣購買、帶到美國,至於子彈則是因為孫安佐愛打靶,因此狄鶯上網訂購,再由他們帶到美國俱樂部給孫安佐,她認為這些東西在美國一切合法,並無不妥。

狄鶯一再為孫安佐喊冤,指出「那些恐嚇話語僅是耍嘴砲的玩笑話,沒想到美國同學當真,直接跟老師說,老師就去報警」。她也指出,孫安佐從小仰慕李昌鈺博士,想當反恐小組、美國警察,所以很喜歡槍和武器,並已申請到美國大學的犯罪心理學系,還稱孫安佐「是一個非常善良健康的孩子,小男生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