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宇綸被台獨 林正盛:電影拍給全球看是我的志氣

柯宇綸被台獨,電影導演林正盛表示,自己多說無意義,「他們(中國)連習近平都可以永久任期了,還能期待甚麼?」(資料照)

柯宇綸被台獨,電影導演林正盛表示,自己多說無意義,「他們(中國)連習近平都可以永久任期了,還能期待甚麼?」(資料照)

2018/03/30 06:00

〔記者許世穎、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片《強尼.凱克》因男主角柯宇綸遭中國網民舉報台獨,在中國遭封殺,電影導演林正盛昨受訪時表示,自己多說無意義,「他們(中國)連習近平都可以永久任期了,還能期待甚麼?」

不面對世界 就會被中國壓著打

林正盛說,對於這種一再發生的事,不想浪費時間,「一個極權,對創作、對人作意識形態審查的國家,不想再多說什麼,就連抗議都是多餘的。」他認為最應該表達出態度的是政府,「除了抗議外,應該更進一步在文化政策還有產業環境上,經營出一個利於多元發展,創作給全世界的人觀賞,行銷全世界的創作環境政策。」

他也表示,社會要強,政府首先要把環境弄好,不要在自己的社會、國家內怪大家,「創作要走向世界,應該多鼓勵有文化本質創作的東西,外國人喜歡在電影裡面看到的台灣的文化,要面向全世界,讓台灣的價值被看到,做不到,我們就會繼續在中國的陰影下被壓著打。」

而中國持續以「台獨」標籤打壓台灣藝人與創作者,也讓中國的對台三十一項措施更顯諷刺。林正盛更直言:「三十一項措施就是統戰,我本來就不放在眼裡,不然我們反服貿是反假的嗎?」他說,沒有中國市場,拍片找資金時相對困難,「但又有甚麼關係呢?不見得一定要拍大成本,努力把故事、劇本弄扎實,就算成本比較少還是可以拍出好看的作品,把電影拍給全世界看,那是我的志氣。」

對於往中國發展的藝人,林正盛認為沒必要批評,「因為都是為生命尋找出路,如果今天在台灣可以賺五萬元,中國給六萬元,那大家可能就會留下來,但如果在台灣賺三萬元,那當然會有人考慮過去,這都是人的選擇」,不要在自己內部進行意識形態的鬥爭,環境搞好最重要。

馮賢賢籲政府拿出對策

資深媒體人馮賢賢也在臉書呼籲政府提出具體的政策及力戰的態度,「光是參加活動說些溫馨感人的話是沒用的。文青搬弄詞藻的政治表演大家早已無感。拿出對策與執行力吧!」

她說:「我不認識柯宇綸,也不知他的政治認同為何。但他的政治立場干別人╳事?我們不知道林心如的爸爸是誰,她不是一樣被修理了嗎?重點是中共恐嚇台灣影視工作者的頻率越來越高,我們該如何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