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同台 謝︰與陳菊關係沒問題

東京食品展六日開幕,駐日代表謝長廷(前排左四)與高雄市長陳菊(前排右三)再度同台為「台灣館」剪綵。(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記者林翠儀攝)

東京食品展六日開幕,駐日代表謝長廷(前排左四)與高雄市長陳菊(前排右三)再度同台為「台灣館」剪綵。(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記者林翠儀攝)

2018/03/07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六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以「嘴角掛飯粒」的妙喻,輕鬆解釋他和高雄市長陳菊的關係「完全沒問題」。謝長廷說,看到朋友的嘴角掛著飯粒,當然就是有話直說,難道還要透過秘書傳小紙條嗎?

二○一六年東京國際食品展台灣館昨舉行開幕典禮,長菊兩人同台剪綵,會前謝長廷在休息室與陳菊聊起她瘦了好多,陳菊也開心地回應表示運動奏效了。對於「出書事件」引爆的摩擦,謝說,四十年的好朋友就是有話直說,沒有道歉的需要,也不用再為這種事計較。

謝主動致意 菊回贈蜜棗

據悉,兩人在東京食品展開幕記者會前,也曾有短暫互動,謝長廷提前到記者會召開的飯店休息室,與訪日的六縣市正副首長等致意,陳菊也拿出高雄市首批銷日的蜜棗送給謝長廷。但彼此的感覺似乎仍有一點彆扭,後來的記者會上,兩人分坐會場兩側,上台時也分站兩邊,沒有明顯互動。

這是「花媽心內話」一書出版後,陳、謝兩人首次在公開場合同台。似乎是為了化解外界的擔憂,謝長廷在東京食品展主動與陳菊閒聊,陳菊在剪綵致詞中也對高雄市食品參展和蜜棗銷日,對謝長廷表達感謝之意。

謝長廷會後受訪表示,碰面當然就會有互動,他和陳菊的關係沒有問題。謝長廷重申,新書中指的那場中執會根本不存在,但透過間接傳聞,陳菊深信有此一事,既然書上寫錯了,他就直接表達異議。

謝長廷說,他和陳菊是四十年的好朋友,好朋友就是不必客套,誰有錯就直說,只有陌生人才需要行禮如儀。例如怎麼變瘦了或是嘴角有飯粒這種事,看到就直說,如果怕失禮,還要透過秘書傳小紙條,那就不是好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