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突襲攻立院 退役上校攀牆墜地重傷

退役上校繆德生昨攀爬立院建築外護欄,不慎摔落地面重傷。(記者王冠仁翻攝)

退役上校繆德生昨攀爬立院建築外護欄,不慎摔落地面重傷。(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2/28 06:00

繆德生從約三樓高失足 一度無心跳

〔記者林良昇、邱燕玲、鄭鴻達、林惠琴、王冠仁/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昨開議,反年改團體清晨五點多突襲攻入立院院區,退役上校繆德生爬上立院建築物外牆,從約三樓高失足墜地,重傷送醫急救。立法院長蘇嘉全於中午時宣布散會,反年改團體仍持續在立院周邊抗議,直到昨下午近五時,反年改成員宣布就地解散,宣稱週四會再重回立院,擴大抗爭。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他已要求台大醫院全力搶救受傷者,也希望陳抗帶隊者應將民眾安全地帶回,這是最基本原則。

賴揆:陳抗帶隊者 應安全帶回民眾

立院第九屆第五會期昨開議,賴揆原應邀列席立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反年改團體則於清晨五時卅分起在立院周邊開始陳情抗議,近六時陳抗團體「拔菜總部」小貨車衝撞立院青島東路鐵門,與警方爆發衝突,退將吳斯懷一度昏倒送醫,約數十名成員衝入院區。

反年改團體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退役上校繆德生攀爬立院議事處大樓外牆,並試圖從二樓爬上三樓,繆在過程中疑似失足,從約六公尺高重摔地面,背部、後腦著地陷入昏迷,隨即被送往台大醫院急救,據了解,繆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肺部與顱內出血,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仍在加護病房救治。

基層員警說,根據警方蒐證畫面,繆是踩空才摔落,社會各界應冷靜看待。

部分成員衝進院區 打破議場玻璃

其他反年改成員進入院區後,部分成員打破議場大樓玻璃窗戶,衝入議場休息室,但隨即被警方帶出,反年改成員隨後聚集議場大門前,約七時許警方將院區內陳抗民眾排除。

國民黨立委則在開議後占領議場發言台為繆德生祈福,並進行議事杯葛,經與各黨團溝通,蘇嘉全於中午宣布散會,賴揆無法上台報告施政方針及備詢,議程延期至三月二日。

總統府表示,蔡總統對民眾在衝突中受傷感到遺憾,總統強調,軍人年改是為了讓年金制度能夠永續發展,在國家財政許可範圍內,也適度的提高樓地板,希望提供最有利方案。政府的態度就是會盡全力確保退休袍澤的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