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三月訪美 華府智庫演說

高雄市長陳菊昨前往旗山溪洲地區發放小紅包,對於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事,重申個人沒有意願。(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市長陳菊昨前往旗山溪洲地區發放小紅包,對於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事,重申個人沒有意願。(記者黃佳琳攝)

2018/02/25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黃佳琳/綜合報導〕在蔡英文政府高層人事改組之際,傳聞被層峰鎖定為總統府秘書長不二人選的高雄市長陳菊,將於三月二十日在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據了解,陳菊這次是以「高雄市長」身分訪美,也是她首度到華府訪問, CSIS迄今尚未正式宣布花媽來訪的消息。

將拜會行政官員、國會議員

陳菊三月下旬將訪問華府與紐約,預定十九日抵達華府進行三天訪問,屆時民進黨黨內初選結果已揭曉。由於台灣今年有縣市長選舉,在民進黨內輩分極高的陳菊,對台灣地方政治了解深入,又與蔡總統關係親密,美國政府及智庫學者對陳菊的到訪都很感興趣。

陳菊此行預定拜會行政官員、國會議員、智庫學者、地方市長,大華府與紐約僑界也會舉辦僑宴歡迎,不過相關行程還在安排中,沒有定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六月以台南市長身分訪華府,演說時對兩岸關係提出看法,九月便接任閣揆。至於陳菊是否會依循賴清德模式,先以市長身分訪問華府,再北上轉任中央部會,格外引發關注。

華府知情人士認為可能性很高,吳釗燮出任外交部長後,總統府秘書長人選並未補實,而民進黨黨內初選結果三月才會明朗,副秘書長劉建忻過去已有代理經驗,陳菊訪美後返台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是合理的安排。

陳菊:我一輩子都在幫人扛轎

不過,陳菊昨天前往高雄旗山溪洲地區發放小紅包並向鄉親拜年時,重申個人沒有意願,也強調「我一輩子都在幫人扛轎」,目前仍把重心放在市政上。

對於中央頻頻向陳菊招手的訊息,陳菊指出,對於市政的進步、台灣的提升,中央與地方關係不可分割,且民進黨人才濟濟,她還沒跟中央討論此事。

陳菊去年六月曾率團訪問美國西雅圖與波特蘭市,不過,從未造訪過華府。CSIS中國國力項目主任葛來儀,去年八月二十八日曾率領台美政策訪問團學者到高雄市拜會陳菊,就台灣民主發展及高雄城市治理經驗進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