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股上週跌掉1330點 2年來最慘1週

美股週五在多空交戰下收紅,道瓊指數終場上漲三三O.四四點(一.四%),結束四天兩度跌逾千點、激烈震盪的一週。圖為紐約證交所交易現場。(美聯社)

美股週五在多空交戰下收紅,道瓊指數終場上漲三三O.四四點(一.四%),結束四天兩度跌逾千點、激烈震盪的一週。圖為紐約證交所交易現場。(美聯社)

2018/02/11 06:00

週五多空交戰下收紅 道瓊漲330點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股週五在多空交戰下收紅,道瓊指數終場上漲三三○.四四點(一.四%),結束激烈震盪的一週;道瓊指數週線跌幅五.二%,為兩年來最大的單週跌幅、也是二○○八年十一月以來第八慘。展望本週,投資人將焦點放在美國通膨數據,擁抱更多波動性之餘,態度也轉趨觀望。

投資人轉趨觀望

美股週五收盤前一小時急速拉高,道瓊指數收在二萬四一九○.九點,一週跌掉約一三三○點,自兩週前的史上最高點已回跌九%;史坦普五百指數收漲一.五%,週線下跌約五.二%,與道瓊指數雙雙創下二○一六年一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漲一.四%。

歐股三大指數週五則是收黑,賣壓持續湧現,德國DAX指數收跌一.三%、英FTSE 100指數收跌一.一%、法國CAC40指數也收跌一.四%。

美股這波修正的三大因素,指向擔憂美國升息加快、公債殖利率竄高至四年高點、資產價格過高;此外,放空美股波動率指數VIX(俗稱恐慌指數)的複雜金融衍生品ETN(交易所買賣證券)、演算法程式自動交易,加深股價跌勢。美股交易員目前把焦點放在十四日將公布的通膨數據。

歐亞股市同受波及

這波股市震盪蔓延至外匯、債券等金融資產,測量垃圾債券(信評低於投資級的高收益債)、新興國家股債等市場不安程度的波動率指數,跟著走高。

俗稱美股「恐慌指數」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收在「廿九」、高於歷史平均的「廿」,接近上月廿六日美股創新高時的三倍。債市、匯率類似的波動率指數皆創近一年高點。

歐亞股市同受波及,道瓊歐洲六百指數、MSCI明晟世界指數都創二○一六年來最大單週跌幅,前者一年來漲幅近乎腰斬;香港恆生指數單週跌九.五%,為近十年來最慘;上海A股單週也慘跌九.六%;日本東證指數週線跌七%,為兩年來最大。

Bryn Mawr Trust投資長希西利亞表示,「市場築底有時會花點時間」,經過一週來宣洩式的動盪期後,投資人至少應清楚意識和預期到會有更多的震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