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500大富豪 千億美元蒸發

美股兩度崩跌逾千點,全球前500大富豪的財富蒸發近千億美元,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財富減少53億美元最慘重。(美聯社檔案照)

美股兩度崩跌逾千點,全球前500大富豪的財富蒸發近千億美元,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財富減少53億美元最慘重。(美聯社檔案照)

2018/02/10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股四天兩度崩跌逾千點,彭博統計數據顯示,這次股災已讓全球前五百大富豪的財富蒸發近一千億美元,其中至少廿名富豪損失超過十億美元。不過,許多散戶沒有受到影響,因為美國景氣好轉及減稅政策,仍樂觀看待美股表現。

亞馬遜貝佐斯 縮水53億美元

亞馬遜股價週四下跌四.六八%,根據彭博公布的億萬富豪指數,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個人財富減少五十三億美元、縮水至一一三二億美元;而「股神」巴菲特也損失三十五億美元,臉書共同創辦人札克柏格則損失三十四億美元。

全球前五大富豪財富共減少一六三億美元,前五百大富豪財富總計減少九三○億美元。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日前才成功發射火箭,但特斯拉股價週四暴跌八.六三%,執行長穆斯克的財富瞬間減少十一億美元。

至少20富豪 損失逾10億美元

涵蓋史坦普五百指數所有股票的ETF「SPDR」(史坦普存託憑證信託)也成了重災戶,四天內損失一七二億美元。不過,大部分的投資人都注意到,由於這次股災和二○○八至二○○九年的全球金融海嘯背景不同,目前美國經濟正在好轉,而且有大規模減稅措施將支撐股票行情。

美國經濟好轉 散戶逢低進場

路透報導,美國大多數股票分析師認為,本週美股的崩跌,並沒有讓散戶放棄把錢投入股票市場。一些分析師指出,甚至有客戶在週一時要求他們進場,因為景氣較好時,投資人將股市下跌行情視為進場買進的機會,或許是因為這種心態,使得史坦普五百指數避免更大的崩跌。

根據美國個人投資者協會的情緒調查(AAII Investor Sentiment Survey),經歷本週美股崩跌,仍有三十七%的投資人持續看漲,較一週前減少七.七個百分點,較歷年平均值三十八.五%也略降;而看跌情緒則升至三十五%,較一週前增加六.三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