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相安倍送暖:台灣加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向蔡英文總統發出慰問信函,對花蓮震災表達哀悼與慰問。安倍並親手以毛筆寫下「台灣加油」,也將書寫過程拍攝成短片,公布在安倍和首相官邸的臉書專頁。(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向蔡英文總統發出慰問信函,對花蓮震災表達哀悼與慰問。安倍並親手以毛筆寫下「台灣加油」,也將書寫過程拍攝成短片,公布在安倍和首相官邸的臉書專頁。(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2018/02/09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台灣花蓮發生強震造成慘重災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上午向蔡英文總統發出慰問信函,安倍並親手以毛筆寫下「台灣加油」。蔡總統也在推特以日文推文指出,安倍首相對花蓮地震的慰問,正是所謂患難見真情,體現台日雙方的友情與價值觀。

不過日本首相官邸官網刊登的慰問信函標題,原本為「安倍內閣總理大臣發給蔡英文總統慰問訊息」,但在一個半小時後,標題變成「安倍內閣總理大臣的慰問訊息」,「蔡英文總統閣下」稱謂憑空消失,被懷疑是受到中國壓力所致。

安倍在信函中表示,「在此向因台灣東部發生的強烈地震而犧牲的罹難者致上深切的哀悼,並向受災戶致上衷心的慰問之意。」他表示,「日本東北大地震時,受到長年以來的朋友─台灣的各位溫暖的幫助,日本國民直到現在仍記憶鮮明。在重要的友人面臨困難的時刻,日本願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當地正連夜持續搜救,日本政府目前已派遣警察、消防等專業團隊,全力協助搜索及救援工作。」

除了慰問信函外,安倍還親手以毛筆寫下「台灣加油」力挺老朋友,書寫過程拍攝成短片,公布在安倍和首相官邸臉書專頁。短片由安倍自己配音,最後並以中文打上「親愛的台灣朋友們,日本此時此刻與你們同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