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4縣市長初選 15人登記

民進黨四縣市初選名單表

民進黨四縣市初選名單表

2018/01/20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二○一八年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宜蘭縣長及嘉義縣長提名初選登記昨天截止,黨發言人吳思瑤表示,四初選縣市共計十五人完成登記。

台南市六人角逐

台南市是民進黨鐵票區,也是這次初選縣市登記人數最多的縣市,呈現「六搶一」的局面,包括立委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及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前黨副秘書長李俊毅等六人登記。

由於競爭激烈,持續上演「黨內互打」戲碼,李俊毅緊咬黃偉哲不放,他昨天還到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質疑黃偉哲與黑金站在一起;黃偉哲則回應「選舉不必選到這樣」,並強調部分為不實指控。

高雄市四強爭霸

高雄市部分,在高雄市長陳菊力挺的立委劉世芳退選後,呈現四強爭霸,四名參選者都是現任立委,包括林岱樺、趙天麟、管碧玲、陳其邁。民調領先的陳其邁昨天低調前往登記,他表示,民進黨是一個團結的政黨,大家有深厚革命情感,初選還是以和為貴。

宜蘭縣三人參選

宜蘭縣在黨內被點名為選情吃緊區,隸屬新潮流系統的代理縣長陳金德十五日宣布不參與初選,最後登記初選者包括立委陳歐珀、冬山鄉長謝燦輝、員山鄉長江永和等三人。

嘉義縣兩雄對決

嘉義縣則有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兩人競爭。地方人士指出,張與翁分屬現任縣長張花冠、前任縣長陳明文系統,很多基層被迫選邊站,希望初選快點落幕。

吳思瑤表示,廿四日召開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二月一日至十一日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自三月五日至九日進行提名初選民調,並於三月十四日中執會公告候選人提名名單。

進行民調前,民進黨也規劃協調期,指登記後將先協調至一月卅日,如無法達成協議,由中央黨部辦理民調決定提名人選。

黨內幹部表示,台南、高雄的領先者長期而言都很穩定,領先其他競爭者有一段距離。宜蘭的國民黨對手雖然強勁,但民進黨的基層穩固。嘉義縣則是前後任縣長之爭,需要更高層來調解。

黃偉哲陣營昨日召開記者會,強調選舉歪風已經傷害民進黨的形象,黨中央應出面處理。(記者邱灝唐攝)

黃偉哲陣營昨日召開記者會,強調選舉歪風已經傷害民進黨的形象,黨中央應出面處理。(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