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倩賭去留 力促婦聯會簽約

婦聯會新任主委雷倩。(資料照)

婦聯會新任主委雷倩。(資料照)

2017/12/26 06:00

〔記者陳鈺馥、曾韋禎/台北報導〕在黨產會今天開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前夕,婦聯會新任主委雷倩昨天兩度趕赴內政部溝通,希望重啟三方協商,甚至以個人去留向內政部、黨產會承諾,若無法說服婦聯會常委簽行政契約,她會主動請辭下台,或內政部把她撤換都可以,成功說服內政部、黨產會考慮再多寬限一些時間。

就任主委後 立即與葉俊榮協商

據了解,雷倩前天擊敗鷹派常委潘維剛出掌婦聯會,為避免婦聯會資產在今天被黨產會凍結,婦聯會昨主動聯絡內政部,希望立刻與內政部長葉俊榮當面溝通協商。

帶回結論與常委溝通 未獲共識

知情人士透露,葉俊榮與雷倩、婦聯會律師等三人,下午一點在內政部就簽定行政契約「瞭解備忘錄」展開會談。雷倩表明她才剛上任不到一天,主委改選搞得內部兵荒馬亂,一些常委也還在氣頭上,「我一個人今天還無法代表婦聯會決定是否要簽約」,但會將初步結論帶回與常委溝通。

本週會議若表決不簽 就請辭

據轉述,雷倩隨即回去與常委討論,仍無法取得共識簽下「瞭解備忘錄」,但她隨後二度赴內政部,向葉俊榮及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明,本週將召開常委會議來促成簽約,若屆時無法說服全部常委,就訴諸表決;若表決結果婦聯會多數意見不願簽,她就主動請辭,不用等到內政部來撤換。

知情人士提及,「瞭解備忘錄」內容主要是三方約定何時簽行政契約,屬於一些大方向,婦聯會資產捐款比例是要捐八成,維持原來政府監督;或者捐多一點、監督就少一點都還未定案,但三大民主原則不變。

對此,內政部民政司表示,婦聯會新主委人事尚未報內政部核備,礙於身分,很多事務都還無法進行,雷倩有誠意解決問題,希望能多寬限一點時間處理,內政部也願意給一點時間,林峯正也在協商過程中,對此持正面看法,但黨產會委員是否同意寬延幾天,有待開會討論。

對此,黨產會回應,黨產會將以最大善意,於今天的委員會議討論此事。葉俊榮稍早在立院表示,希望雙方能在原有的基礎上,儘速談出結果,內政部有最大的善意共同面對,而非追殺、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