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力測驗放錯播放帶 多益2.4萬人被迫停考

多益測驗昨出大包,聽測考題播放帶和試題本內容完全不同,考試被迫臨時終止,考生無奈離開考場。(圖:讀者提供)

多益測驗昨出大包,聽測考題播放帶和試題本內容完全不同,考試被迫臨時終止,考生無奈離開考場。(圖:讀者提供)

2017/12/25 06:00

〔記者林曉雲、黃以敬/台北報導〕在台舉辦十六年的多益(TOEIC)測驗首度大出包!

補救措施今早官網公布

多益考生昨投訴本報,指多益考試的題目播放帶和試題本內容不符,考試被迫臨時取消,全國四十三個考場、兩萬四千多名考生受影響。多益測驗台灣代理忠欣公司表示,補救措施將在今早十點於官網公布。據悉將會儘快改期補考,也將接受全額退還報名費,對考生交通費也可能提供補償。

擬接受全額退還報名費

多益是美國ETS教育測驗服務社設計的付費考試,對比托福(TOEFL)以升學為主,多益是測量職場英文能力;自二○○一年在台施測,多所大專列學生畢業門檻之一,去年估有四十萬人次報考。測驗分聽力與閱讀兩部分,總分九百九十分;明年三月擬將改採新題型、總分四百分。

爆料考生指出,昨日聽力四大題、閱讀三大題,早上九點三十分發放試題本,五十分開始播放聽力測驗,但考生隨即發現不對。第一大題看圖答題,第一題紙本是一男子在做簡報,但播放口試問題用she(女性)當主詞;第二題是一女人在看報紙,播放試題卻用they(他們)當主詞;第三題是一群人在跑步,也與播放試題不符。

考生抱怨影響畢業時程

爆料考生指出,很多人舉手說題目不對,但該考場直到十點二十分,監考人員才轉達多益公司的說明,三十一分宣布考試取消。

有考生抱怨,報考是想為年底公司考績加分,未料爆出烏龍,耽心影響年終。還有讀研究所的考生表示,英檢是畢業門檻之一,原訂明年二月要畢業,但多益出包,導致口試須延後,恐被迫延畢。

另有考生投訴,報名費就要一五八○元,不僅耗時備考,昨還犧牲假日趕到新北市考場應考,損失應有補償。

忠欣公司表示,九點半起陸續接到考場回報有狀況,當下宣布考試暫停,十點十分取消全部測驗。試題播放帶來自美國測驗母公司,很訝異會出錯,雖不便透露作業流程,但會負起責任和做好善後補救。

消基會昨呼籲,應提供免費補考,考生犧牲時間應試還支出交通費,也應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