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地王 台北101五連霸

2018年六都公告現值與公告地價調整幅度(記者徐義平製表)

2018年六都公告現值與公告地價調整幅度(記者徐義平製表)

2017/12/23 06:00

台北101大樓公告現值每坪575.54萬 地后新光摩天大樓569.91萬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每坪跌掉近七萬元,無損台北一○一大樓蟬聯全國「地王」。台北一○一明年公告土地現值每坪五七五.五四萬元,下跌逾一%,仍連續五年位居全國地王寶座,新光摩天大樓則以每坪五六九.九一萬元成為「地后」,與地王每坪僅近六萬元差距,價差有縮減跡象。

北市地王地后 有機會翻轉

北市地政局表示,地王、地后的公告現值差距逐步縮減,加上西區未來有C1、D1雙子星的大型開發案,未來不排除等到開發案完成後,可能會上演東、西區的地王「保位戰」。

根據六都地政局資料,台北市地王由台北一○一大樓五連霸,公告現值每坪約五七五萬元,跌掉近七萬元、逾一%;新北市則由板信雙子星大樓取得九連霸,每坪近二三九萬元,下跌近九萬元、逾三%;桃園市則是中正路、復興路口的肯德基取得十二連霸,每坪近一四三萬元,跌掉三萬元、逾二%。

六都地王 僅台南換人做

此外,台中市地王由位於七期的新光三越取得十二連霸,每坪近二二五萬元,跌掉約六萬元、逾二.五%;台南市則竄出新地王,新光三越百貨中山店每坪約一百萬元,上漲超過五萬元、逾五%;高雄市地王則由大遠百百貨取得五連霸,每坪近一八八萬元, 與上次持平。

另外,六都地王僅台南市換人做,位於中西區中山路的新光三越百貨,取代中正路、西門路口的萬國通路皮件,成為新地王,也是六都地王中唯一公告現值上漲。台南市地政局解釋,前地王因正在進行中國城都更以及運河星鑽開發案,導致人潮、商業活動受到影響,預期兩年後完工,有機會奪回地王寶座。

房產業者指出,六都地王中,有五都附有百貨商場,台中、台南都是新光三越百貨,北市地后也是新光摩天大樓拿下,顯見該百貨所在地有助於帶動商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