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交易案》趙少康:沒有低價交易問題

黨產會昨舉行中廣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強調中廣沒有低價交易問題,「以後任何人只要講一次我就告一次。」(記者王藝菘攝)

黨產會昨舉行中廣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強調中廣沒有低價交易問題,「以後任何人只要講一次我就告一次。」(記者王藝菘攝)

2017/12/22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在黨產會舉行的聽證會上嗆說,他經營中廣十多年,「做夢都沒想到,現在我會變成附隨組織」,中廣早沒配合國民黨的政策,更不是附隨組織,「中廣沒有低價交易問題,以後任何人只要講一次我就告一次。」

趙少康表示,參加中廣聽證會可以替他和中廣討回公道,當年代表好聽四家公司購買中廣,全是在商言商,自己是無黨籍,「做夢都想不到,現在我怎會變成附隨組織」。

買中廣是善意第三人 也是受害人

趙少康指出,他買下中廣是善意第三人,同時也是受害人,這十年來被特偵組、台北地檢署分別傳喚過三次,連電視公司帳戶也被抄,清算鬥爭莫此為甚,北檢近日還通知中廣,可以把帳本拿回去了。

趙少康強調,會訂下推派董監事人選,是賣方為了保障債權,「我沒有花四十七億元債權,他們說要派人監督我,怕我把中廣偷賣掉」,結果外界就質疑說這是被國民黨控制,事實上自己把他們派的董監事給換掉,雙方還互告,後來法院都判中投公司敗訴。

趙少康指出,中廣人事全部由自己決定,沒有一個人是國民黨派來的,當年有廿幾位和國民黨有關,也都被他炒掉,後來那些人還來告,財務上更沒被國民黨控制,中廣也沒借錢給國民黨,沒有一個節目和業務是受國民黨指示及影響,只要有錢賺,民進黨下廣告也照接,更邀請過蔡英文、葉菊蘭、蘇貞昌等政治人物上中廣,若受國民黨控制,那怎會邀綠營人物,若被認定附隨組織,就是欲加之罪。

對外界質疑低價入主中廣,趙少康提及,中廣交易是賣五十七億元,卅幾萬股等於每股十七.九元,中廣當年上櫃為十二.四一元,難道五十七億元是低估嗎?況且中廣年年虧損,若是資產被其他人買走早就被賣掉了,「所以我是保護資產有功」。

趙少康指出,據他了解,當年賣中廣時,中時余建新只出五億多元,前省議會議長高育仁對中廣媒體部分只出八.五億元,「我出十億還是最高,出最高的價錢還不合理嗎?」

趙少康指出,對於中廣交易,過去十年特偵組和地檢署都調查過,他個人的帳、家人的帳、公司的帳、中廣股東的帳都查得一清二楚。

對於買中廣的二億元訂金,其中一億元是延遲三年才付款,履約保證機制也未實施?趙少康回應說,如果所有保證機制都實施,就會被認定是附隨組織,怎可把中廣信託給中投呢,信託是實質控制,更違反「廣電法」的黨政軍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