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 馬要移轉管轄? 立委點名顏大和別伸手

被控賤賣黨產的前總統馬英九不滿媒體報導相關案情,日前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負責偵訊他的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洩密。(資料照)

被控賤賣黨產的前總統馬英九不滿媒體報導相關案情,日前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負責偵訊他的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洩密。(資料照)

2017/12/15 06:00

馬政府時期受拔擢任總長 顏應迴避

〔記者楊淳卉、鄭鴻達、吳政峰/台北報導〕被控賤賣黨產的前總統馬英九不滿媒體報導相關案情,前天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負責偵訊他的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洩密,並將向上級法院聲請移轉管轄。對於馬的大動作,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特別點名由馬任命的檢察總長顏大和,要求顏大和「不得將此案移轉管轄」;國民黨團則是召開記者會聲援馬英九,痛批檢察官淪為政治鬥爭打手,並呼籲法務部應說明而非撇清。

律師黃帝穎昨表示,馬英九以邢泰釗涉及洩密為由,要求高檢署與最高檢察署移轉管轄偵辦,基於「檢察一體」原則,只有兩個人具移轉權力,分別為檢察總長顏大和及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 ,兩人均於馬政府時期受拔擢,顏還是特偵組簽結三中案的檢察總長,若兩人未迴避,反配合馬英九「干預個案」,將向監察院告發並送請檢評會究責。

李俊俋籲 讓北檢發揮專業深入偵辦

李俊俋指出,特偵組已經走入歷史,顏大和應尊重各地檢署獨立辦案,不要把任何手伸進去,本案深受國人關注,應該讓北檢發揮專業深入偵辦。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分析,馬是要以此轉移焦點、營造自己是遭司法迫害的被害者角色,企圖影響司法判決。蔡易餘指出,馬英九自特別費案至今,每次若遇到對他不利的狀況,都會用告檢察官來轉移焦點,營造他被打壓的氛圍,這樣的動作在政治層面上,有引起藍軍同情的效果。

國民黨團聲援馬 痛批檢淪政治打手

國民黨團則召開記者會,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痛批北檢檢察官淪為政治鬥爭打手。李彥秀說,日前北檢為此案羈押前立委蔡正元無功而返後,又偵訊馬前總統十四.五小時,然後還傳出部分難以判斷真偽的偵查內容外洩給媒體,但北檢卻直到馬提告後才出來否認,並在四小時內就查出與檢方無關。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政黨輪替後,綠營濫訴馬英九案件高達一百六十案,整肅心態昭然若揭。她表示,北檢對特偵組早已簽結的三中案重啟調查,心態可議且手法粗糙,事後態度更是欲蓋彌彰,她要求法務部完整說明、徹查洩密案,而非急著撇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