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20校大學生串聯 抗議修法蠻橫

勞基法修法完成初審,有廿多所大學學生會等團體發起聯合聲明,痛斥政府蠻橫修法作為。(取自台大學生會臉書)

勞基法修法完成初審,有廿多所大學學生會等團體發起聯合聲明,痛斥政府蠻橫修法作為。(取自台大學生會臉書)

2017/12/06 06:00

〔記者吳柏軒、李雅雯、沈佩瑤、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大、中央、中山、成功等廿多所大專校院學生會等學生團體,昨發起串聯,痛批勞基法修法讓勞工處境惡化,踐踏勞工健康與基本權益,並譴責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強行將條文送出委員會的蠻橫行為。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前晚也在臉書發文,痛批修正草案草草送出委員會,決策未廣納民意,修法倉促輕忽。

賴香伶昨受訪時進一步指出,此次修法讓地方政府措手不及,若修法通過後,等於明年一月又要重新輔導 ;她主張, 與其用爭議介入勞資關係,不如在修法過程好好診斷相關問題,比較對得起國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賴香伶的批評則表示,尊重賴的意見;他自己的主張就是法律要能執行,不要從制定到今天都沒有實行過,「只是製造我們(指地方行政首長)的困擾」。

另,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昨發表「勞基法修法︱勞工健康風險評估報告」;該報告彙整國內外卅一份研究文獻,分析這次勞基法修法版本對勞工健康造成的可能風險。報告顯示,在輪班間隔未達十一小時情況下,勞工會增加過勞、肌肉骨骼等疾病和睡眠、疲倦問題,以及工作、家庭失衡等身心問題;其中二○一四年台灣研究報告指出,在睡眠不足六小時的情況下,罹患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風險,分別是睡眠充足者的三倍和三.三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