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初審通過 民進黨團︰仍會微調

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勞基法修正 強化政府把關機制 保障勞工權益不變」記者會,立法委員蔡易餘(左起)、林靜儀、何欣純、黃國書主持。(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勞基法修正 強化政府把關機制 保障勞工權益不變」記者會,立法委員蔡易餘(左起)、林靜儀、何欣純、黃國書主持。(記者黃耀徵攝)

2017/12/06 06:00

〔記者彭琬馨、蘇芳禾、林良昇/台北報導〕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前晚在委員會完成初審,爭議條文全數保留送院會協商。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昨表示,送出委員會的草案「還是有微調可能」,黨團也會提出修正動議,強化行政部門把關機制,盼能化解外界疑慮。

她也說,勞基法協商最快要等處理完公投法後才能進行。

勞基法草案四日歷經長達十三個小時的審查後,完成初審。何欣純指出,未來一個月協商期,民進黨仍會提出修正動議,強化行政單位監督;如行政院版本中,對輪班間隔原則十一小時、例外可下修至八小時的規定,黨團有提出修正動議,將突發狀況入法。

何欣純表示,草案討論時,因在野黨不斷杯葛,以冗長發言阻擋草案逐條審查,民進黨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才會提出表決,將該草案送出委員會;草案雖已送出委員會,但「還是會聽大家意見」,適時進行微調。

對於勞基法修正草案後續協商,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國民黨仍反對鬆綁七休一、縮短輪班間隔;並希望爭取加班換補休法制化,且依照加班費成數給付。

李彥秀說,休息日加班費核實給付及工時銀行部分,希望能具體的微調,例如提高休息日加班成數,反映勞工出勤成本,工時銀行部分希望修正條文內容避免極端班表出現,維護勞工權益。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仍認為勞基法不需修正,協商時會堅持不能鬆綁七休一,以及加班費在四小時以上才要核實計算。

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說,民進黨以包裹表決的方式,強勢通過草案初審,還壓縮立委發言時間,在她看來所有協商期「都只是過水」;親民黨會堅持輪班間隔十一小時不能縮減為八小時,呼籲民進黨將勞基法依照不同產業別,做不同的配套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