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弊案 立院兩調閱小組成軍

慶富獵雷艦案事件簿

慶富獵雷艦案事件簿

2017/10/28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慶富獵雷艦弊案持續延燒,為釐清廠商招標過程是否涉及不法取得銀行聯貸,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已分別成立調閱小組調查。

「徹查無上限」

國防部也成立專案小組

國防部昨晚也表示,已針對海軍獵雷艦案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招標、決標過程是否有涉及不當或疏失,並全力配合檢調司法調查,將以「徹查無上限」決心,徹底釐清案情及責任歸屬。

此外,行政院也組成調查專案小組,院長賴清德宣示,政院專案小組「調查務必全面徹底、沒有上限」。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慶富案目前還有諸多疑點尚未釐清,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調閱小組將針對慶富案決標過程中,如何挑選評委、評分標準如何計算,以及到底有沒有「技術性協助一方得標」。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質疑,慶富案的評分標準設計「太不合邏輯」,包含慶富公司為建造獵雷艦廠區取得的高雄興達港土地,該地連儀器設備都沒有,「評委到底怎麼打分數」都還不清楚。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週成立「獵雷艦調閱專案小組」,王定宇表示,下週會先召開籌備會議,討論小組調閱公文的範圍與陳列時間。至於是否要與財委會成立的「獵雷艦採購聯貸案真相調閱專案小組」合併調閱,王定宇說,待召集人選出後再與財委會協調;財委會召委、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表示,還要再討論。

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經委員會決議通過成立調閱專案小組後,可要求特定機關就特定議案涉及事項提供參考資料。

慶富獵雷艦弊案持續延燒,為釐清廠商招標過程是否涉及不法取得銀行聯貸,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已分別成立調閱小組調查。(資料照)

慶富獵雷艦弊案持續延燒,為釐清廠商招標過程是否涉及不法取得銀行聯貸,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已分別成立調閱小組調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