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科館擬12月與慶陽解約

慶富子公司慶陽聯貸案也違約,海生館最快12月上旬解約。(記者林欣漢攝)

慶富子公司慶陽聯貸案也違約,海生館最快12月上旬解約。(記者林欣漢攝)

2017/10/28 06:00

〔記者林欣漢、林曉雲/綜合報導〕承造獵雷艦的慶富集團聯貸案違約,慶富子公司慶陽公司九.五億元的基隆海洋生態展示館聯貸案,昨天也被土地銀行宣告違約。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表示,因為慶陽的工程延宕,可能在十二月上旬解約。對此,慶陽公司表示營運正常、合約正常履行,其他不願表示意見。

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吳俊仁表示,海生館BOT案原訂今年五月完工,因為慶陽違約,當時已開罰最高額度的一千萬元,雙方協商後重新訂約,慶陽應於九月底前完成一樓底板澆置作業,十一月十五日前完成二樓底板澆置,十二月十五日前完成三樓底板澆置,但工程已延宕、進度落後。

吳俊仁說,已依約按日開罰十萬元,若十一月十五日仍未完成二樓底板澆置,十一月十六日起加重為按日開罰廿萬元,如果十二月十五日前未完成三樓底板澆置,將在十二月上旬與慶陽公司解約,並沒收一.二億元的履約保證金。

海科館的主管機關為教育部,但目前是由慶陽負責營運,教育部社教司副司長顏寶月表示,為使海科館能無縫接軌順利營運,已要求海科館提出緊急應變的接管計畫,盼能維持正常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