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出招解五缺 企業界肯定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資料照)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資料照)

2017/10/15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關切企業投資障礙「五缺」的議題,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中小企總理事長林慧瑛皆予以肯定;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則建議政府不要「重工輕商」,爭取北中南都應設有觀光特區土地。

「賴揆有仔細看過工總提出的白皮書,很開心能採納工總意見。」蔡練生說,閒置工業區土地可制定規則「先罰後賣」、甚至能「強制拍賣」,都是工總過去提出的建議,工業區土地就這麼多,如能提高容積率,至少能緩解土地不夠使用的問題。

林慧瑛則指出,工業區閒置土地的確是個問題,原則上贊同賴揆的規劃;她也建議,過去購入工業區土地並無相關使用規定,也需要給購買者一段緩衝期,比較不會有爭議。

賴正鎰則說,不只是工業區土地不夠用,觀光特區土地也不足;他認為,其實商總也想提出土地需求,期望在北、中、南都規劃觀光特區土地,像新加坡就有聖淘沙,對於國內生產毛額的成長會更有幫助,而觀光特區土地則利用「農業土地變更」的方式來增加。

賴正鎰盼規劃觀光特區土地

賴正鎰直言,工業區土地多個幾百公頃,仍不足以應付需求,以國外為例,許多工業區動輒上千公頃,而政府又在鼓勵台商回台投資,建議政府再從長規劃。

至於缺水部分,包括蔡練生、賴正鎰、林慧瑛都贊成一定要從「抓漏」著手。林慧瑛認為,賴揆當過地方政府首長,真的比較了解狀況、「有抓到重點」;賴正鎰則說,其實台灣雨水很多,要想辦法留住、存起來,光靠水庫沒辦法解決缺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