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案撤回調整 賴清德:對立院尊重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宣誓就職。他表示,基於對立法院的尊重,援例主動撤回總預算案,做必要的檢討修正。(記者劉信德攝)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宣誓就職。他表示,基於對立法院的尊重,援例主動撤回總預算案,做必要的檢討修正。(記者劉信德攝)

2017/09/09 06:00

〔記者李欣芳、陳鈺馥、彭琬馨/台北報導〕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宣誓就職。他表示,基於對立法院的尊重,援例主動撤回總預算案,做必要的檢討修正。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未來總預算案、監察委員與中選會人事同意權、促轉條例等法案,須經黨團內部討論、與行政院溝通過後才能確定,「一定要跟院長坐下來好好談談」,預計下週啟動內部討論。

賴清德昨主持行政院臨時院會,決定撤回已送到立院的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暨施政計畫,以及一○七年度到一○八年度中央政府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案。

政院主計總處表示,兩項預算案將在不增加差短、不增加舉債下,依照撙節及杜絕浪費的原則、蔡總統的七項期許、減列不必要開支等原則,辦理重編。

賴清德說,行政院因內閣改組,基於對立法院的尊重,援例主動撤回之前函送該院審議的預算案,各部會首長務必本於撙節原則,並依總統提示七項期許,做必要的檢討修正;待兩項預算案修正,提報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再函請立法院審議。

據了解,賴清德今將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撤回的明年度總預算案要如何調整,預定下週四提報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再送立院審議。

柯建銘表示,政府要推動的重大政策,行政立法間設有一定的溝通機制,除週一的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外,還有每週四的行政立法便當會;柯建銘說,目前還不確定本會期的優先法案,需要先彙整黨團內部意見,與行政院溝通後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