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界補助改編機密預算 僑委會:反制中國統戰

僑委會在一○七年度預算中,編列一筆一億一六一二萬二千元的機密預算,引發朝野立委關切。圖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資料照)

僑委會在一○七年度預算中,編列一筆一億一六一二萬二千元的機密預算,引發朝野立委關切。圖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資料照)

2017/09/03 06:00

〔記者彭琬馨、李欣芳、羅添斌/台北報導〕僑委會在一○七年度預算中,編列一筆一億一六一二萬二千元的機密預算,引發朝野立委關切,僑委會昨晚指出,僑委會歷年對於海外僑界及僑台商之獎補助經費,因涉及國家利益、僑界和諧及反制中國統戰等因素未能公告上網,遭外界質疑資訊透明度不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曾建議僑委會研議編列機密預算,經行政院主計總處同意,自下年度起編列機密預算。

僑委會說,僑務雖屬民間外交,卻顯具外交特性,對於國家安全及利益亦深具影響力,加以現處外交處境日益艱鉅情況,編列機密預算以期順利推展僑委會核心業務,以同時兼顧國家利益及國會監督制度。

主計長:避免不必要的干擾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昨晚表示,這筆預算是補助僑界的經費,編在機密預算,以避免不必要的干擾。

熟悉僑務預算相關人士說,僑委會編列的僑界僑團補助經費,每年約為一億多元,過去都是採公開方式編列,但對補助對象及金額多寡,則不是全數對國會公布。

他指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曾多次向立委說明,指許多僑團私下向僑委會反映,他們替僑委會做事,若僑委會將補助對象及金額公開,他們的立場會有些麻煩及尷尬,因此採納立委建議,相關預算區分為公開及不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