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爆民怨 民進黨立委擬修法

一例一休造成勞資雙方諸多困擾,民進黨立委表示本會期將啟動修法,以改善問題。(資料照)

一例一休造成勞資雙方諸多困擾,民進黨立委表示本會期將啟動修法,以改善問題。(資料照)

2017/09/03 06:00

柯文哲批「要一例一休 成不了大人物」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一例一休」上路以來,造成勞資雙方諸多困擾,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更直言:「你要一例一休,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對此,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強調,「一例一休」是對的方向,但實際執行有困難之處,本會期一定啟動修法,以改善問題。

執行困難之處 提修正草案解決

何欣純指出,為了解決「一例一休」的爭議,本會期將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啟動「一例一休」修法;目前她與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各提出修正草案,立委林岱樺也會提案,但勞動部自認「一例一休」制度良好,將不會提出行政院版修正草案。

何欣純表示,將針對「一例一休」及相關配套進行修法,改善不合理的地方。她主張,將每月加班上限四十六小時,改為三個月為一期總量勻支使用,但單月不得超過五十四小時;至於休息日的加班時數計算,不能「做一算四」或「做五算八」,應改為核實計算。

另外,何欣純表示,原本關於特休假的規定,限制勞工未休畢的特休假不能累積,修正草案中也將一併改善,讓未用完的特休假可以累積至隔年繼續使用。

徐永明批柯將勞工權利和權力搞混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批評,柯文哲將勞工的權利(Right)和權力(Power)搞混,要不要「一例一休」是勞工的權利,和想成為大人物的動機以及成為大人物的權力,不能混為一談。

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不會主動去修「一例一休」,因為資方在意的是工時彈性及加班費問題,而不是落實週休二日,黨團會要求勞動部先把「一例一休」施行以來的工時、加班、失業率及薪資結構等相關資料,在本會期送交立法院,再來談是否應該修法。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一例一休」引發社會各界批判,不僅工時計算複雜,各行各業一體適用的制度,引發諸多民怨,現在看來確實很多缺失。

李彥秀也指出,國民黨不會主動提「一例一休」修正草案,若要修法,勞動部應自提版本,不要怕打臉總統蔡英文,更不要把後遺症都推給民進黨立委;屆時,若要啟動修法,國民黨一定會針對條文提出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