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明年入聯預算 至多1.66億

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已送入立法院,外交部未具體編列加入聯合國計畫或預算,至於可用的相關國際參與公開預算,額度至多一.六六億元。圖為聯合國紐約大廈。(彭博檔案照)

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已送入立法院,外交部未具體編列加入聯合國計畫或預算,至於可用的相關國際參與公開預算,額度至多一.六六億元。圖為聯合國紐約大廈。(彭博檔案照)

2017/09/02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已送入立法院,外交部預算由今年度的二四三億餘元增至二六五億元,但未具體編列加入聯合國計畫或預算,至於可用的相關國際參與公開預算,額度至多一.六六億元。

對於明年度入聯行動,外交部未列具體計畫,僅在年度施政目標循例編列「務實參與政府間國際組織」,並設定與擬爭取參與之組織官員接觸、交流或執行合作計畫,以及重要國家支持或其立法部門通過友我決議,作為目標,按次核算業績。

以去年度、今年度上半年的執行成果為例,聯合國非外交尋求參與的重點,相較於世衛大會、世衛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等聯合國外圍的功能性組織,外交部對於參與聯合國的目標,僅止於友邦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或致函秘書長。

明年度與聯合國相關的國際參與預算,包括文宣費七六○萬元、參與各式會議費用一億四五六三萬元、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一六三萬元,以及補助民間團體參與聯合國及專門機構共一一一九萬元,總計約一.六六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