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體委會副主委 變色老師

曾任體育委員會政務副主委的高爾夫球名師林國棟(左),在指導女大生揮桿時摸臀襲胸,被判刑四月、緩刑二年。(中央社資料照)

曾任體育委員會政務副主委的高爾夫球名師林國棟(左),在指導女大生揮桿時摸臀襲胸,被判刑四月、緩刑二年。(中央社資料照)

2017/08/27 06:00

〔記者鄭淑婷、謝武雄、梁偉銘/綜合報導〕曾任體育委員會政務副主委的高爾夫球名師林國棟,雖年已七旬,卻在指導二十一歲女學生揮桿時摸臀襲胸,女學生害怕「會被老師當掉」不敢抗拒,事後提出檢舉;法官斥林「身為人師,竟不知正己修業,反踰越師生分際」,審酌雙方和解、女大生撤告,將他判刑四月、緩刑二年,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

林國棟 馬政府的政務官

林國棟原本事務官退休,二○○八年五月藍營勝選執政後,重回體委會,是馬政府首位回娘家的政務官,二○一○年離任。

判決指出,七十歲林男於二○一五年九月受聘開南大學、開設高爾夫球選修課程,今年一月被害女大生因缺課太多,擔心該堂課會被扣考,透過體育室聯繫林,希望確認自己最後一堂課能到考。

林當時正在桃園市某高爾夫球場教課,審視女大生出席狀況後,要女大生到球場找他補課,卻趁著指導揮桿姿勢,從後方將雙手放在女大生左、右側內衣束帶位置,接著用手觸碰女大生臀部及手掌來回撫摸肋骨到腰部,還以食指觸碰大腿內側,最後把右手放在女大生右側內衣鋼圈、左手放在左胸部做出上提的「喬奶」動作。

教女大生揮桿 摸臀襲胸

女大生指控,林的動作讓她害怕、不快,但林不時提醒「出席狀況瀕臨扣考邊緣」,她害怕被當、要重修,當下選擇隱忍,事後向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檢舉。

雙方在性平會調查期間和解,女大生撤告,性平會仍依規定通報警方,林接受檢警訊問時,不否認碰觸女大生身體,但堅稱指導過程不小心碰到。檢方將林起訴,桃園地院法官審理本案,調閱球場監視器,確認林男犯行屬實。

法官斥林:利用權勢猥褻

法官斥責林男身為人師,本應謹言慎行為學生表率,不知正己修業,以禮自持,反踰越師生分際,依「利用權勢及機會猥褻罪」判刑。

開南大學表示,校方性平會召開第一次調查會時,林國棟堅稱未猥褻女學生,雙方各說各話,召開第二次調查會時,林已和女學生和解,學校未再繼續調查,但認定林的行為有爭議,故這學期不再續聘,林未留下聯絡方式,校方也無從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