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理各界撻伐 反年改還要鬧世大運閉幕式

反年改團體鬧場世大運時序表

反年改團體鬧場世大運時序表

2017/08/21 06:00

〔記者王冠仁、鄭景議、項程鎮、陳鈺馥、張聰秋/綜合報導〕反年改團體阻撓世大運開幕,造成各國選手無法入場,引發各界撻伐,警方正全力偵辦當天滋事者之際,警政單位又掌握情資,八月卅日閉幕式當天,反年改團體又將鬧場,欲向出席閉幕典禮的總統府年改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抗議;世大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不敢掉以輕心,閉幕式將一級戒備,全力排除違法脫序行為。

警政單位掌握情資 反年改30日再示威

據了解,反年改團體是透過退休高層警界人士,得知陳建仁會出席閉幕典禮,正私下串聯再一次發動示威。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日前受訪揚言,「抗議將沒完沒了,還會有閉幕式。」

有鑑於陳建仁對反年改團體具「指標性意義」,世大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閉幕典禮絕對嚴加戒備,從林口選手村至各賽事場館,全面加強維安作為,他也在指揮中心下達指示,一旦出現非法情事,必須加以強制排除,不能讓其進入管制區。

顏才仁涉嫌毆警被逮 另有15人將傳喚到案

另外,針對前晚反年改團體阻撓世大運開幕,還涉嫌將萬華警分局漢中所巡佐劉金銓打成「熊貓眼」,警方昨先拘提涉嫌毆警的「南臺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到案,再根據蒐證資料認定,包含顏在內共有十六人違法,除將一一傳喚到案究責,也將持續揪出其餘違法者。

巡佐劉金銓籲冷靜 反被毆打成熊貓眼

受傷的劉金銓說,當時他呼籲反年改群眾冷靜,不料被攻擊,導致右眼受傷。萬華警分局長陳文智表示,劉員受傷後,其餘警力將顏制伏,一度考慮將其餘兩百多名反年改群眾驅離;不過反年改群眾群情激憤,警方擔心會有更大治安事件發生,經請示檢察官後,先將顏保護管束至穩定才釋放,昨再持拘票到他高雄住家逮人。

據了解,顏辯稱想向蔡總統的車隊示威未果,跟著人群衝,不小心揮拳打到人,警方訊後將他依妨害公務、傷害等罪嫌送辦。

至於前天帶隊、搭遊覽車北上的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昨受訪問時一再撇清責任。吳萬固七年前從彰化縣消防局和美分隊長一職退休,目前是和美鎮竹營里長。他強調,當天是到現場幫中華隊加油,同時訴求反年改,並未阻擋選手進場,還說自己是以「證人」的身分接受調查。

涉嫌毆打萬華分局漢中所巡佐劉金銓的反年改團體成員顏才仁,昨晚移送北檢訊問。(記者項程鎮攝)

涉嫌毆打萬華分局漢中所巡佐劉金銓的反年改團體成員顏才仁,昨晚移送北檢訊問。(記者項程鎮攝)

萬華分局漢中所巡佐劉金銓19日被反年改團體打成「熊貓眼」,昨與妻子在警局還原事發經過,並出示總統蔡英文的慰問信,劉妻對先生被打則哽咽地說「非常心疼」。(記者王冠仁攝)

萬華分局漢中所巡佐劉金銓19日被反年改團體打成「熊貓眼」,昨與妻子在警局還原事發經過,並出示總統蔡英文的慰問信,劉妻對先生被打則哽咽地說「非常心疼」。(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