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飛彈 可打到芝加哥

北韓官方媒體公布廿八日成功試射火星十四型洲際彈道飛彈的畫面。這是北韓繼七月四日以來,不到一個月內二度成功試射同型飛彈,顯示北韓洲際彈道飛彈可靠度正在增加。(美聯社)

北韓官方媒體公布廿八日成功試射火星十四型洲際彈道飛彈的畫面。這是北韓繼七月四日以來,不到一個月內二度成功試射同型飛彈,顯示北韓洲際彈道飛彈可靠度正在增加。(美聯社)

2017/07/30 06:00

美軍、南韓 考慮「軍事回應」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北韓廿九日表示,已再次成功試射一枚「火星十四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證明其能夠打擊美國本土,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嚴厲警告,指北韓此舉為「魯莽又危險的」挑釁,南韓、中國及日本政府也加以譴責。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次試射後,美軍與南韓軍方首長也考慮了「軍事回應選項」。

據北韓官方「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領袖金正恩於廿八日夜親自監督這次試射,並指稱這是對美國的「嚴厲警告」,若華府企圖發動攻擊,美國將不會倖免於北韓飛彈的毀滅,這次試射再度證明北韓ICBM系統的可靠度,清楚顯示整個美國本土都在射程範圍之內,北韓隨時能發動突襲。

「憂思科學家聯盟(UCS)」的「全球安全計畫」聯合主任萊特廿八日分析指出,若以標準軌道發射,北韓該新型飛彈可飛行約一○四○○公里,亦即大部分美國本土,包括洛杉磯、丹佛與芝加哥都在其射程範圍內,波士頓與紐約則「可能」剛好落在射程內。朝中社說,在廿八日的試射過程中,最高高度達三七二四.九公里,飛行九九八公里,飛行時間共四十七分十二秒,最後落在朝鮮半島東岸外海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指出,這枚ICBM從北韓慈江道舞坪里一帶發射,而北韓四日首次試射ICBM的最高高度還只有約兩千八百公里。

對此,川普隨即在聲明中表示,由於威脅世界,這些武器及測試進一步令北韓孤立、削弱其經濟,並剝削其人民,為確保美國本土安全並捍衛區域內的美國盟邦,華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廿九日特別點名中國和俄羅斯必須為北韓造成的威脅愈來愈大負起「獨特且特別的責任」。

波士頓、紐約 可能在射程內

至於中國外交部廿九日也表達反對北韓試射ICBM的立場,值得注意的是,中方的回應從過去敦促北韓「不要再採取」有違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轉變為敦促北韓「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也未再要求重啟對話談判。

倫敦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專家艾里曼(Michael Elleman)估計,這次試射的ICBM射程至少九千五百公里,關鍵在於,不到一個月,北韓就進行第二次試射,一旦這樣的趨勢持續下去,在今年底前,平壤就能建立可靠度可以接受的ICBM。他認為,與北韓循外交方式解決之窗「正迅速關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