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編隊繞台 IDF掛彈驅離

中國10架軍機前日上午分批通過巴士海峽、宮古海峽,自我國東部外海繞行,我國防部昨公布資訊,IDF經國號戰機(圖下方)掛彈升空近距離伴飛,拍下「轟-6」(圖上方)照片。(國防部提供)

中國10架軍機前日上午分批通過巴士海峽、宮古海峽,自我國東部外海繞行,我國防部昨公布資訊,IDF經國號戰機(圖下方)掛彈升空近距離伴飛,拍下「轟-6」(圖上方)照片。(國防部提供)

2017/07/22 06:00

8架轟6 繞行東部外海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軍機再度繞台,甚至擦邊越界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日本防衛省、我國國防部分別在前日、昨日公布資訊,指中國八架「轟6」轟炸機、二架「運8」電偵機前日上午分批通過巴士海峽、宮古海峽,自我國東部外海繞行。據悉,該編隊曾切進我國ADIZ邊緣,「IDF」經國號戰機掛彈升空監控,近距離伴飛,更拍下「轟6」照片並主動公布。

切進防空識別區 我監控

中國六架「轟6」轟炸機曾在七月十三日繞行我國東部ADIZ外圍,時隔一週,中國軍機再次編隊逼近台灣空域,且切進我防空識別區。根據日本防衛省公布資訊,四架「轟6」轟炸機自西北方穿越宮古海峽,往東南方飛行後,自宮古島東側轉向西南方,朝巴士海峽行進;另有四架「轟6」轟炸機、二架「運8」電偵機自巴士海峽朝東北方行進,自宮古海峽東側轉向西北方,回到中國境內。

國防部昨表示,中國軍機編隊實施計畫性遠海飛訓任務,國防部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實施監偵與應處,均能全程掌握中國軍機動態,籲請國人放心。國軍亦主動公布兩張「轟6」轟炸機照片,其中一張為我「IDF」戰機伴飛、近距離監控動態。

IDF緊盯轟6 拍照公布

國防部雖未說明中國軍機是否進入我方ADIZ、我方戰機升空數量、武裝、在何海域伴飛中國軍機等資訊,但據悉,中國軍機多在我ADIZ外飛行,數度掠過識別區邊界,我方「IDF」戰機在中國軍機編隊接近我ADIZ時,已經升空等待,並掛載「響尾蛇」空對空飛彈,因應各種可能狀況。響尾蛇飛彈射程約十八公里。另據研判,軍方所公布照片的拍攝地點可能接近巴士海峽。

有空軍退將透露,過去包括美國、蘇聯、中國飛機,都曾進入我方ADIZ,我方會派出戰機伴飛,判斷他國飛機是否有敵意,部份戰機會接近編隊飛行,另有少部分戰機會遠距拍攝對方機種。伴飛距離則視狀況而定,但最近可到三百呎至五百呎(約九十一公尺到一百五十五公尺)。

據了解,軍方對於他國軍機逼近我國海域,有一套標準因應方式,如對方在ADIZ外,除偵蒐系統全程掌握資訊外,戰機也隨時待命,起飛因應機率較低。但如有進入我ADIZ的可能,空軍就會視情況起飛,就近監測他國軍機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