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融業搶布局 1000元就可投資

機器人已進入金融科技(FinTech)領域服務。(記者陳永吉攝)

機器人已進入金融科技(FinTech)領域服務。(記者陳永吉攝)

2017/07/17 06:00

〔記者李靚慧、盧冠誠、王孟倫/台北報導〕搶攻金融科技商機,國內金融業者多積極布局,其中,王道銀行、瑞銀及新設立的大拇哥投顧等,堪稱第一波經營機器人理財商機的部隊。

國內最早提供結合AI人工智慧財管服務的,屬瑞士銀行,去年初就推出以AI結合會員制服務的「智慧財富管理服務」;但該服務的資產門檻高達二十五萬美元(約新台幣七五○萬元),會員年費一二五○美元。

至於國內首家標榜原生數位銀行的「王道銀行」,因為沒有廣大的分行為基礎,一切銀行服務都在線上進行,王道也是唯一以「機器人理財」命名的銀行。其服務鎖定小資族,只要一千元的低門檻,就可以百元為單位,不限金額投資,且不收申購手續費及信託管理費,只收「平台使用費」,月費率約○.一五%,並依據淨資產總額收費。

至於標榜國內第一家「機器人投顧」的「大拇哥投顧」,其不直接銷售基金,不與一般投資大眾接觸,而是推出「機器學習」,以銀行理專、金融業者及專業投資人為服務對象,提供「有未來性的大數據」,號稱可成為理專的「鋼鐵衣」,協助強化專業及服務品質。

中信銀行則推出「智動GO」,結合投資財務工程專家與專業科技軟體團隊,以大數據分析為基礎發展的智能投資計畫; 但此服務有投資專家介入,現階段定位為「智能理財」服務,並非機器人理財。

此外, 公股行庫也積極投入金融科技,但機器人主要功能為迎賓與互動,尚未進入理財投資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