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 邀大咖添柴火

台杉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小檔案

台杉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小檔案

2017/07/04 06:00

廣邀台積電等入股

有意投資者「還要排隊」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家級投資公司昨舉行籌備會議,確定新公司名稱為「台杉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統府資政、也是國家級投資公司董事長吳榮義說,資金不是問題,已有多家企業表達投資意願,「還要排隊」。亞矽投資長、也是台杉未來總經理的翁嘉盛透露,除了已向台積電、富邦金等國內企業發出邀請函,也歡迎海外公司、包括矽谷等投資公司參與。

吳榮義指出,台灣杉是台灣國寶,具有相當的台灣意涵,他也希望台杉成立後,能號召更多人共襄盛舉,一起為台灣經濟打拚。翁嘉盛說,台灣杉是亞洲最高的樹木,也是最具經濟價值的樹木,台杉成立後,也希望能如台灣杉一樣是亞洲最高,且能永續經營,生生不息。

資本額2.5億 三基金目標規模100億

國家級投資公司資本額規劃二.五億元,除了國發基金投資一億元、占比四成是最大股東外;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說,也正在接洽具有投資經驗的公司或泛官股機構入股,比如中華電信或兆豐金等,並且希望投資經驗可以傳承下去。

龔明鑫指出,昨籌備會議已確定未來公司成立後的組織架構,將在總經理之下設立三個小組,分別是物聯網、生技以及其他(以五加二創新產業為主),這三個小組將各自管理一檔基金,基金規模約在二十到四十億元之間,總額一百億元。

翁嘉盛說,將積極向國內外投資人招手參與投資,除台積電、富邦金等國內企業,也歡迎海外公司包括矽谷等投資公司參與。

首檔鎖定物聯網 9月底募集完成

翁嘉盛說,首檔基金鎖定物聯網,預計在三個月內、約九月底可募集完成;第二檔biotech(生技),目標今年底成立;明年上半年則將完成第三檔基金募集,以五加二產業為投資標的。

台杉目前規劃五席董事,國發基金將有兩席法人代表,分別是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及科技部長陳良基,另外三席董事為吳榮義、律師黃日燦以及旅美生技大老楊育民。

這幾位董事都是一時之選,也頗獲民間資金支持。其中,楊育民有「台灣生技界張忠謀」之稱,在生技業輩分頗高,目前也是我生技產業策略會議(BTC)海外委員,具有一定號召力;黃日燦多次參與國內重要企業併購,對於國內產業熟悉,有助國家級投資公司找尋投資標的。

台杉國家級投資公司架構及簡介

台杉國家級投資公司架構及簡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