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軍警圍三元宮 總統揭匾行程取消

▲抗議年改群眾昨在新竹縣湖口鄉三元宮前與員警拉扯、衝撞,試圖衝入廟內,雙方互有人員掛彩。(記者黃美珠攝)

▲抗議年改群眾昨在新竹縣湖口鄉三元宮前與員警拉扯、衝撞,試圖衝入廟內,雙方互有人員掛彩。(記者黃美珠攝)

2017/06/27 06:00

〔記者黃美珠/湖口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原訂要到新竹縣湖口鄉三元宮參拜,替廟方揭匾慶賀建廟一○一年,但因數百名退休警察、老兵以及「拔菜」聯盟等到場衝撞抗議而臨時取消。抗議人士先是在三元宮前廣場外舉牌、鳴笛,想要當面向蔡抗議;這些曾是執法者的抗議群眾情緒激動,甚至有不少脫序演出。

惡言咆哮 水罐砸警

反年改抗議者與警方、國安人員隔著拒馬對峙,而後與員警拉扯、衝撞,試圖衝入廟內,雙方互有人員掛彩。

他們除了手持倒蔡的抗議標語,也用「獨裁」、「土匪」等字眼辱罵國家元首。有人甚至公然透過大聲公,以比三字經還嚴重、且帶有性別攻擊意味的字眼咆哮、辱罵,還趁亂拿裝有約五、六公升水的水罐砸向執勤員警,所幸員警沒有大礙。

新竹縣警局長溫枝發說,已發出傳喚通知書,將把涉嫌違反集會遊行法、妨害公務等罪嫌的賴姓、黃姓、盧姓等抗議者傳喚到案後函送法辦。

對於這些反年改者的脫序言行,不僅路過的香客覺得過分,就連抗議者的小學弟妹們(執勤員警)也忍不住搖頭。

總統府雖透過新竹縣警察局澄清,總統取消行程是因「前一個行程耽擱」,但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直言,總統行程因抗議者衝到廟前,有維安問題才臨時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