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豐餘前董座 2.7億租金輾轉給三寶

永豐餘前董事長邱秀瑩250萬元交保後,手舉名牌包遮臉離開。(記者張文川攝)

永豐餘前董事長邱秀瑩250萬元交保後,手舉名牌包遮臉離開。(記者張文川攝)

2017/06/18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檢調偵辦永豐金控違法超貸案,除了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被聲押外,掌管老本業永豐餘長達十年的前任董事長、現任財務長邱秀瑩也捲入其中,讓她專業經理人的形象蒙上陰影。

何壽川於二○○六年將永豐餘董事長位置交棒給當時年僅四十三歲的財務中心副總邱秀瑩,董座位置一坐就是十年,去年八月才請辭,交由何壽川兒子何奕達接任,完成永豐餘集團的世代接班任務。如今,檢調查出,邱秀瑩在任內疑配合永豐金,將永豐餘資金以租金方式調往中國供三寶建設集團使用。

檢調查出,永豐餘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二○一○年底提案先預付九年租金八五○萬美元(約新台幣二.七億元),讓「永豐餘全球公司」承租上海「一七八八大樓」辦公室,時任永豐餘董事長的邱秀瑩,以「暫付款」名義批准,一口氣付完九年的租金,這筆資金後來又輾轉流到三寶建設集團內周轉運用。

邱秀瑩250萬交保

張金榜昨經複訊後,被檢方聲押禁見,邱秀瑩獲二五○萬元交保候傳。

另外,調查局北機站移送北檢複訊的其餘被告或證人,昨陸續獲檢方請回,包括三寶集團財務副總黃緒宗、何壽川妻子張杏如、張杏如秘書王冬玲、永豐銀營運總督導陳佳興、代總經理魏哲弘、永豐金租賃總經理葉銳生、元太科技前董事長劉思誠。

涉永豐金控違法放貸案,總經理游國治昨以500萬元交保。(記者方賓照攝)

涉永豐金控違法放貸案,總經理游國治昨以500萬元交保。(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