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歲助理陳冠齊 從反核到反服貿無役不與

陳冠齊英年早逝,前同事感到不捨。(取自臉書)

陳冠齊英年早逝,前同事感到不捨。(取自臉書)

2017/06/12 06:00

〔記者吳琬婷、張軒哲、曾迺強/綜合報導〕導演齊柏林前天在花蓮執行《看見台灣Ⅱ》空拍作業時墜機身亡,同機攝影助手陳冠齊也不幸罹難。陳冠齊今年才廿五歲,與齊柏林一樣是位熱血攝影師,以往作品大多關注社會議題,太陽花學運時期,曾拍攝《我們都來了:太陽花學運現場隨機訪問》,感動不少網友,如今痛失英才令人惋惜。

母校東華英美語系悼念

陳冠齊畢業於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在校內十分活躍,曾擔任系學會會長,也很關心台灣脈動。他在二○一四年跨年時,曾推出一段短片《二○一三年,你過得好嗎?》影片中剪輯了反核、關廠工人臥軌、反美麗灣、反風車施工、大埔案、白衫軍、婚姻平權等,回顧人民上街捍衛權益的心路歷程,畫面令人動容。

母校東華英美語文學系也悼念:「你用最大的努力,走在你堅持的路上,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冠齊,東華英美系以你為榮!」

不幸身亡的凌天航空駕駛張志光,老家位於嘉義縣水上鄉中庄村,他的姪子張宏杰表示,叔叔國中畢業後報考海軍官校,常向晚輩分享軍旅生活,多年前退伍後長住台中,假日偶爾回老家享受田園樂,在○.三公頃田地栽種香蕉、芒果、火龍果等,如今農作物等不到他回來採收,「真希望這一切不是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