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新金認大勝 籲林揆別上訴

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記者陳志曲攝)

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記者陳志曲攝)

2017/05/18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對於彰銀案二審判決,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以「大獲全勝」形容,台新金委任律師陳玲玉則說,台新金不是昨日才贏,在地方法院(一審)就贏了,台新金自始即贏得契約存在的訴訟。

林維俊表示,高等法院判決台新金勝訴,不只確認財政部與台新金存有繼續性的契約關係,也確認財政部應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五席普通董事席次,「我們感到十分欣慰,感謝法院終於還給台新金一個公道」。

林維俊轉述,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得知宣判結果後,並未多做任何表示,反應相當平靜,並依排定議程與七、八位高階主管邊吃便當邊開會。

糾纏12年 盼林揆「撥亂反正」

林維俊說,行政院長林全今年一月三日曾表示,「彰銀經營權爭議,他不能替法官決定」;如今,高院已判決台新金勝訴,懇請院長惠予撥亂反正、匡正前朝錯誤,期待這個糾纏十二年的案子,到這裡做個結束。

他表示,首先,請促使財政部、公股行庫及國發基金等,於六月十六日彰銀股東會的董事選舉,支持台新金當選五席普董,也不得以徵求委託書或其他方式妨礙台新金取得彰銀經營權。

其次,財政部自二○一四年以來一再主張「雙方沒有契約關係」,但地院及高院均認定雙方契約關係存在,足以證明財政部對台新金確實負有契約義務;請院長促使財政部不要再提起上訴,早日息訟止爭。

對於財政部還在爭執雙方沒有契約關係,陳玲玉反問:「我們不是要司法改革嗎?請財政部尊重高等法院判決。」她說,很難想像財政部為何不接受判決,上訴最高法院,估計需費時半年到一年,希望財政部不要再上訴,大家好好來談。

工會挺財部 台新金︰盡量努力

彰銀將於六月十六日舉行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目前彰銀九席董事中,公股取得過半的六席。彰銀昨表示,公股仍會繼續徵求委託書;彰銀工會則表態支持財政部立即宣布提出上訴。

據了解,若公股陣營繼續強力徵求委託書,在券商龍頭元大證券為公股重披戰袍下,六月彰銀董事改選,預料公股將再度取得壓倒性勝利。對此,林維俊表示,台新金沒有能力跟政府對抗,只會在合法範圍內盡量去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