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志嘉:年改陳抗團體 與學運不同

為因應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夜宿圍城」行動,警方昨在總統府、立法院等政要機關周邊架設拒馬。(記者劉信德攝)

為因應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夜宿圍城」行動,警方昨在總統府、立法院等政要機關周邊架設拒馬。(記者劉信德攝)

2017/04/19 06:00

〔記者邱燕玲、呂伊萱/台北報導〕為讓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順利審查年金改革法案,立法院周邊佈滿層層拒馬,引發議論,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昨表示,年金改革的陳抗對象與三一八學運的學生不同,且根據警方情資顯示,反年改團體抗爭將出現街頭煙霧彈、人員肢體受傷等情事,且有數百名受過專業訓練的特訓人員參與,警方不敢掉以輕心。

警方情資:將出現街頭煙霧彈

立法院長蘇嘉全視察院區時說,維安單位的建議不見得有錯,只要一接觸就會受傷,用硬體阻隔,一定要有縱深,不要近距離接觸,以保護群眾。

國民黨團則在青島東路拒馬前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讓立院成為「鐵幕國會」,是「民主之恥」,要求蔡總統出面道歉;黨團更準備象徵軍公教的小人偶、肉片、小黃瓜等物品,在刀片蛇籠上測試到「皮開肉綻」,顯示刀片鋒利的程度,立委廖國棟在測試過程中不慎刮到刀片,造成流血傷口。

林志嘉說,警政署長陳國恩前天向蘇嘉全報告所掌握的情資,包括對人員的傷害、準備煙霧彈等抗爭手段,比上次三二九陳抗更為激烈,以三二九陳抗活動而言,警方有廿二人受傷,而這次的陳抗團體,多數成員不乏是受過專業訓練的退休軍警人士,因此警方不敢小覷、低估。

林志嘉指出,年金改革的陳抗對象與三一八學運的學生、年輕人不同,當時採隔開策略,而這次維安部署策略採取「擴大縱深、減少接觸」,因為一旦接觸必定會有人受傷。

此外,內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昨臨時將內政委員會議程改為邀請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國恩等人,針對十八日到廿日維安部署進行報告。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達抗議說,「警政署長、內政部長豈可綁在立法院?」若場外抗爭不是這麼單純時,可能會成為治安事件;段宜康批評曾銘宗違反「至少得在兩天前變更議事日程」的立院規則,並指控國民黨不惜配合反年改人士,造成警方指揮困難,意圖製造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