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遭彈劾下台 南韓60天內大選

大批倒朴民眾十日得知判決結果後握拳歡呼,有人舉著象徵南韓憲法法院八名法官一致表決通過彈劾朴槿惠的八:○牌子,慶祝獲得壓倒性勝利。(路透)

大批倒朴民眾十日得知判決結果後握拳歡呼,有人舉著象徵南韓憲法法院八名法官一致表決通過彈劾朴槿惠的八:○牌子,慶祝獲得壓倒性勝利。(路透)

2017/03/11 06:00

〔國際中心/綜合十日外電報導〕南韓憲法法院十日以違憲違法情節嚴重及傷害民主與法治精神為由,裁定深陷閨密門醜聞的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有效,南韓首任女總統朴槿惠立即遭罷免下台。

南韓政界一致表示尊重憲法法院裁決,因為彈劾案而紛擾九十二天的南韓政局,則迅速進入「大選政局」。根據南韓憲法,得在宣判的次日起六十天內舉行大選,預計最有可能時間是五月九日,而各政黨將在三月底到四月初推出總統候選人,目前浮上檯面的五位候選人中,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在民調中持續領先,可能迫使其他陣營共推一位候選人,使大選形成「親文、反文」之爭。

對六十五歲的朴槿惠而言,這是她人生中第二度離開青瓦台。身為南韓前獨裁總統朴正熙的長女,朴槿惠在母親陸英修遭暗殺身亡後代行第一夫人職務,但在一九七九年朴正熙也遭暗殺身亡後離開青瓦台;近四十年後,朴槿惠再度告別青瓦台,但她這回的最終落腳處恐怕不是自宅,而是監獄。

南韓檢方已在兩起醜聞中將朴槿惠列為共犯。她如今已非總統,檢方將可以嫌疑人身分對其傳喚、偵訊,甚至逮捕。還不清楚檢方何時會就閨密門調查偵訊朴槿惠,但消息人士透露,檢方已決定加快腳步調查朴槿惠,爭取在三月份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