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撫年金黑洞 全教總籲:另立新基金分流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3/0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軍公教退休人數增加、在職年輕族群卻在縮減,領多繳少恐更惡化退撫年金財務黑洞,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再度呼籲,政府應另立新基金,以免年輕世代需多繳填補過往的虧損黑洞,造成世代不公;若憂心新基金規模小不利操作,也可在限制基金下設立分戶,以根本解決基金危機,也促成世代正義。

年輕世代多繳少領延退只為補年金缺口 不合理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指出,過去年金制度設計不良,年改會精算基金財務缺口恐達二.八兆到三.四兆元,然而制度改革下,卻犧牲年輕世代,年輕人要多繳少領延退,只為填補財務缺口,十分不合理。

張旭政說,一○一年就曾推「新基金」概念,讓舊制、新制分流,債務不互通,舊制要靠政府挹注公務預算、節省十八%恩給制來回填,讓舊基金延命;新制則重設,費率、給付衡平,雖然此舉勢必還是要多繳,但至少讓年輕人「看得見未來」,而非年改會方案的非永續狀況,卅年後還要再改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