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 林義雄 出席義光教會追思禮拜

義光教會28日舉行「二二八暨林家嬤孫追思禮拜」,總統蔡英文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義光教會28日舉行「二二八暨林家嬤孫追思禮拜」,總統蔡英文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7/03/01 06:00

〔記者蘇芳禾、林敬倫/綜合報導〕昨天是二二八事件七十週年、林宅血案卅七年,蔡英文總統、慈林基金會創辦人林義雄、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義光教會追思禮拜。總統除了告慰與追思二二八事件受難者,也希望台灣社會透過紀念與反省,從歷史中記取教訓,共同走向更和解、公義與團結的社會。

「二二八暨林家嬤孫追思禮拜」在義光教會舉辦,一九八○年二月廿八日發生林宅血案,後在許多教友幫助下,一九八二年復活節,在當年的林家血宅成立了義光教會。

蔡英文是第一次以總統身分出席這場追思禮拜,追思會場面肅穆,林義雄未受訪也未發言。

在追思會外,有民眾舉牌抗議,大喊「拒絕消費二二八,放下仇恨、和解共生」等口號,但也有民眾在蔡英文等人離開時高喊要總統「硬一點」。

此外,慈林教育基金會在宜蘭舉辦「二二八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追思紀念活動,林義雄前往慈林紀念林園致哀,追思失去的親人。林義雄透過牧師黃崇祐代表致詞,黃崇祐表示,紀念二二八若只停留在分辨誰是受害者,誰是迫害者,而無法進一步由此出發,尋找台灣的新生命,將對不起那些曾因為有夢想而死去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