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遊覽車撞涵洞 21傷

中客遊覽車前方車頂被掀開,受損嚴重。(記者張忠義攝)

中客遊覽車前方車頂被掀開,受損嚴重。(記者張忠義攝)

2017/02/05 06:00

車頂卡洞 全車摔一團

〔記者黃良傑、洪定宏、黃旭磊、王榮祥/高雄報導〕一輛由王姓司機駕駛、滿載廿六名中國觀光客的遊覽車,昨天上午誤闖高市鼓山區一處台鐵鐵軌下方涵洞,車頂撞上涵洞後「定格」,乘客摔成一團,全車加上導遊與司機共廿八人,有廿一名中國客受傷,所幸送醫均無生命危險。

肇禍的王姓司機酒測值為零。他供稱,因一時分心未注意前方涵洞限高二.八公尺,導致高度三.四八公尺的遊覽車撞上,對遊客受傷感到抱歉;警方除依「不遵守交通標誌」開罰九百至一千八百元,並將記點三次懲罰,若受傷遊客提告,將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函送司機。

事發涵洞上方就是台鐵火車行駛的鐵軌,肇事時並無火車經過,台鐵昨也由道班人員檢視,確認不影響列車通行。

司機分神未注意限高

警方調查,四十三歲的王男駕駛遊覽車已三年,否認酒駕與疲勞駕駛。他表示是第一次行駛該路段,前一晚在高雄家中睡覺,睡眠相當充足,昨是中國遊客第四天行程,完成西子灣行程後,準備開往左營區。

他說,昨天上午約十點,行經鼓山區河西一路、興隆路口,當時綠燈剛起步,因與導遊討論行程分神,未注意前方涵洞限高,突然「轟隆」一聲巨響,遊覽車上方硬生生撞上涵洞,車子當場卡住,前方車頂被掀開一.五公尺,變成露天敞篷車。

導遊否認與司機交談

但倪姓導遊否認事發時與司機王男交談,他表示車禍發生時,正低頭查看行程表和資料,撞上涵洞的一剎那,他被彈出座位,滾跌到地致瘀青,回神後急忙加入救人行列。

男團員章國海說,他與妻坐在第四排聊天,剛訂婚的女領隊洪璐坐在第一排,事發時團員驚嚇尖叫,沒有受傷的他保持鎮定,和其他團員協助將頭部流血的洪璐抬下車。高醫表示,洪女有輕微顱內出血,但生命徵象穩定。

該中國團於本月一日入境,行程為六天五夜,團費人民幣六千五百元(約台幣三萬元),已走過野柳、故宮、日月潭等景點,預定昨到阿里山,六日離境。

接團的高雄世和旅行社昨表示,每位團員均有投保旅遊責任險,將安排所有受傷團員在醫院檢查、確定無礙後,再評估後續行程是否調整。

一輛滿載中客的遊覽車昨天遊高雄市區時,誤闖高市鼓山區一處台鐵鐵軌下方涵洞,車子當場卡住,乘客摔成一團,有廿一名中國客受傷。(記者黃良傑攝)

一輛滿載中客的遊覽車昨天遊高雄市區時,誤闖高市鼓山區一處台鐵鐵軌下方涵洞,車子當場卡住,乘客摔成一團,有廿一名中國客受傷。(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