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首席策士:美中爭南海 10年內必戰

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從體制外走到體制內,對川普決策極具影響力的他,成為美國政府諸多新政的幕後操盤手。(彭博)

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從體制外走到體制內,對川普決策極具影響力的他,成為美國政府諸多新政的幕後操盤手。(彭博)

2017/02/03 06:00

巴農:中東也有另場戰爭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幾個月前,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在極右派新聞網站「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的廣播節目上預測,今後十年內,美國和中國將為南海島礁開戰,且「必將如此」。與此同時,美國還會在中東有另一場「主要」戰爭。

地位攀升 過去言論「舉足輕重」

至少九個月前,這些還只是巴農個人觀點,如今他貴為川普政府中最具權勢的幕僚之一,這些論點就成為白宮首席策士的意見。川普一月廿日就職以來,巴農即躍升為核心人物。川普先指派他參與國家安全會議的「首長會議」,英國「衛報」認為,此舉極不尋常。此外,他在川普近來暫時禁止七國公民入境美國的決策上,同樣扮演舉足輕重角色,甚至否決國土安全部認為綠卡持有人應豁免該禁令的意見。

直言中國與伊斯蘭 兩大威脅

川普團隊的成員大多公開批評中國,而巴農在自己主持的布萊巴特廣播節目裡更是露骨,他直指美國的兩大威脅就是中國與伊斯蘭。二○一六年三月,他在節目上聲稱,「五到十年內,我們將會在南海開戰」,「此事無庸置疑,(中國)他們正在佔領、奪取其沙洲,打造基本上常備的航空母艦,並在其上部署飛彈,他們到美國這裡來、在我們面前(耀武揚威)—你明白面子有多重要—還稱它(指南海)是其自古以來的領海」。

在新任國務卿提勒森表示,美國將不讓中國靠近其在南海構築的七個人工島後,巴農的觀點與他身處川普核心集團的地位,更增添對美、中未來爆發軍事衝突的憂懼。專家已警告,任何封鎖、阻絕中國靠近其南海人工島之舉,將導致戰爭。

巴農另在去年二月一個廣播節目中稱,「你有一個採取擴張主義的伊斯蘭,還有一個採取擴張主義的中國,對吧?他們是懷有目的、積極的、傲慢自大的,他們行軍出動了,並認為猶太—基督宗教(Judeo-Christian)的西方世界在退卻」。

除軍事衝突外,巴農還屢屢強調其認為全球的基督宗教遭受威脅的觀點。他也曾在廣播節目裡重批中國對基督徒團體的壓迫,指稱中國怕美國,但更怕基督宗教。巴農也預言美軍將在中東從事地面作戰,更將伊斯蘭貼上全球「最激進」宗教的標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