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雞迎紅盤 就怕黑天鵝來亂

近10年春節開紅盤當日表現

近10年春節開紅盤當日表現

2017/02/02 06:00

〔記者卓怡君、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台股猴年封關收在全年最高點,加上近十年來,台股紅盤日上漲機率高達七成,基金經理人多看好金雞年開紅盤的行情。不過,國際股市近日受美國新總統川普限制移民政策衝擊,美股道瓊指數自上週五起連跌三日,歐股也同步下挫;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則將於台灣時間今日凌晨三點公布,雖預期本次升息可能性低,但多重因素影響下,今天開紅盤能否迎來金雞報喜,格外受到矚目。

歐股彈升 美股早盤開高

在連跌三日後,受到蘋果等企業財報亮眼的激勵,週三歐美股反轉跌勢,美股接續歐股開高,台灣晚間十點半,道瓊和史坦普指數漲幅約○.四%,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勁揚○.七%;歐股德、英、法三大指數漲幅介於○.六%至一.六%。

但稍後歐美股漲幅均收斂。

聯準會料維持利率不變

至於凌晨出爐的Fed利率決策,分析師近乎一面倒地排除本次升息可能;凱投宏觀經濟學家艾希華斯指出,美國當前有關財政政策、刺激措施前景、項目,都存在極大不確定性,「聯準會在了解如何應對之前,不會行動」。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數據顯示,投資人預期聯準會最近一次升息是在六月。

在歐美股反彈帶動下,今天台股開紅盤的行情備受期待。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從猴年封關日指數收在猴年最高點來看,國際資金青睞台股態度明顯,預期金雞年開紅盤的機率相當高,且後市有望續走強。

根據統計,依二○○七至二○一六年農曆年後開盤經驗,開盤日、後五日、後十日、後二十日,台股上漲機率分別為七十%、六十%、八十%、九十%,平均累計漲跌幅分別為○.三%、一.一%、二.八%、四.二%。

近十年開紅盤 七成收紅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川普已走馬上任,政策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但整體來說,今年全球景氣將優於去年,且看好川普擴大基礎建設、減稅可望刺激經濟回溫與企業獲利改善,台股農曆年後將有持續創高機會,建議低接布局。

葉鴻儒認為,今年將是機會中帶著挑戰,特別是川普上任後,新團隊在國際關係、經濟刺激政策與落實力道等方面,都可能帶來一定的影響,另外,英國脫歐後續效應、德法選舉等國際不確定因素,也可能影響整體投資信心與資金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