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公務員挺年改 向反對者下戰書

由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年輕公教警消年金改革陣線為主的年輕公教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邀請前金管會主委王儷玲等專家與會座談,會中提出對年金改革訴求,並以行動劇抗議退休族群「繳少卻可以吃肉」、年輕族群「繳多卻只能喝湯」,呼籲年金改革要世代互助,不要互相剝奪。(記者黃耀徵攝)

由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年輕公教警消年金改革陣線為主的年輕公教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邀請前金管會主委王儷玲等專家與會座談,會中提出對年金改革訴求,並以行動劇抗議退休族群「繳少卻可以吃肉」、年輕族群「繳多卻只能喝湯」,呼籲年金改革要世代互助,不要互相剝奪。(記者黃耀徵攝)

2017/01/09 06:00

〔記者吳柏緯、葛祐豪/綜合報導〕年金改革正舉行分區座談,各場次均出現軍公教團體場內外抗議的場面,但昨有廿多位年輕公教人員挺身而出呼籲,改革應顧及世代平衡,且改革方案一體適用、溯及既往,同時邀請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針對年金改革議題進行辯論。

年金改革南區座談昨天於高雄舉行,場外又出現抗爭場面,場內與會的軍公教團體也一面倒反對年金改革方案,青年代表則持贊同立場。

軍公教聯盟黨副主席王新昌強調應砍大官活小吏,保障中低階層實質所得,真正該改革的是正副總統、政務官、立委和黨政肥貓。公教退休人員總會常務理事呂英俊則說,八十五%的國民支持改革,不等於八十五%的國民支持「共慘式」減法改革,改革應採溫和、漸進方式,訂定合理的近中遠程策略。

屏東縣青年願景屏台發展協會總幹事趙文俊則指出,到了二○二五年,一個年輕人要負責養二.五個老人家,政府推動年金改革時,青年的聲音要被重視。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服務處主任劉子昱也說,會場沒有七、八年級代表,聽不見他們的聲音,年金改革不夠重視世代問題。

台南市新芽協會理事長嚴婉玲表示,南區座談中,又見到台北來的軍公教特定團體發言,一月十五日台南市政府前,就有一場軍公教人員支持年金改革的活動,歡迎大家參加。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年輕公教警消年金改革陣線昨天也舉行記者會,支持年金改革。公革力聯盟代表林于凱說,若年金改革失敗,四十五歲以下族群將是二○三○年年金破產時的嚴重受災戶;不少資深或退休的公教人員強調信賴保護原則,實際上就是不想要參與改革,這樣的心態正是拖垮年金制度的一大原因。

林于凱表示,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聲稱是捍衛軍公教人員的權益,更恣意幫年輕公教「代言」,但對於即將破產的年金制度卻無法提出實質的建議。他將邀請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進行辯論,回歸專業理性討論,而非持續的對立與鬥爭。

與會的前金管會主委、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理事長王儷玲強調,現有制度的世代不公,比職業不公更嚴重,年輕世代背負很大的壓力,年金制度的財務缺口,應部分由政府定期撥補,提升投資報酬率、下降所得替代率,才能解決世代不公問題,要先止血才能築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