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春節加價 23日啟動

春節計程車加成運價,北北基計程車將於一月二十三日零時起啟動,每趟加收廿元。
(記者黃建豪攝)

春節計程車加成運價,北北基計程車將於一月二十三日零時起啟動,每趟加收廿元。 (記者黃建豪攝)

2017/01/07 06:00

〔記者黃建豪、謝武雄、何玉華、蘇金鳳、洪瑞琴、葛祐豪、游太郎、張存薇、林敬倫/綜合報導〕北北基一月廿三日零時起,將啟動春節計程車加成運價,每趟加收廿元,為期十天。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調漲期間同樣是一月廿三日零點到二月一日晚上十二點,每趟加收五十元。

北北基 每趟加收20元

北北基過往春節加成運價的廿元為「額外加收」,都是計程車駕駛口頭告知乘客,今年由於北北基計程車的新式計費表,內建有春節加成功能,乘客只要依跳表金額支付即可。仍使用舊表的駕駛,則不得額外加收春節加成費用,只能依跳表金額向乘客收費,也就是說,北北基小黃全都是照表收費,才不會造成民眾困擾。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說明,新式計費表的收據內有專屬的春節加成欄位,明細註記清楚,如此一來,可減少金錢交易糾紛。

桃市南市高市 多50元

春節期間最常發生的計程車糾紛,就是加收和時間認定問題,例如乘客上車前並非加成運價期間,但下車後已跨夜,新式計費表會記錄上車時間,若在廿三日前上車,不需要多付。只怕計程車駕駛忘了選取春節加成功能,造成雙方困擾。交通局提醒乘客,下車前應索取乘車證明,並當場確認收費金額正確性,以免衍生消費爭議。

台北市民聶小姐說,搭計程車通常都是趕時間,春節則多是親友相聚共乘求方便,不會太在意多加了廿元。

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同樣也是一月廿三日起調漲十天,每趟加收五十元;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是每趟加價一百元,但桃園市長鄭文燦尚未核定。台中市交通局預計下週與全市各計程車工(公)會討論,待結果出爐再做公告。花蓮也還沒定案,還在協調。

宜蘭26日加成 再加30

宜蘭縣目前暫定自一月廿六日零時起才調整,全日採夜間加成收費,每旅次再加收卅元。

台東加價期間則是一月廿五日至二月一日,全日按夜間表價、單程再加收五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