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520選舉不變 黃復興併選案延後

國民黨28日舉行中常會,由黨主席洪秀柱主持。圖為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28日舉行中常會,由黨主席洪秀柱主持。圖為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29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引爆藍營爭議的「一○六年四項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第二十屆黨代表選舉辦法」,昨經國民黨中常會決議採納秘書長莫天虎所提三點建議,暫時弭平爭端。國民黨確定提前明年五二○舉行黨主席與第二十屆黨代表選舉,黃復興黨部與一般黨部黨代表併選案延後一屆實施,以及第二十屆黨代表應選總額將重新訂定。

地方主委併選?洪只說「希望」

至於部分中常委要求明年五二○一併舉行黨主席、黨代表、地方黨部主委直選的三合一選舉投票,最後功敗垂成,只得到黨主席洪秀柱「希望」二字回應,因為她「無法拍胸脯保證」。

國民黨中央原規劃黨代表選舉,要將黃復興黨部併入一般縣市黨部統一計票的方式喊卡。有關黨代表應選總額,據透露,將以增加一百多個黃復興黨代表名額,達到二百多席,以及一般黨代表名額不變為原則,總額將由本屆的一千一百七十餘名增至近一千三百席。

莫天虎提出的三點建議,是奉黨主席洪秀柱之命,經聽取許多中常委以及黨內同志意見後,綜合多數意見的結論:一、明年四項黨職選舉時程不變;二、地方黨部與黃復興黨部合併選舉案從第二十一屆開始實施,也就是明年第二十屆選舉不實施;三、第二十屆黨代表應選總額重新訂定,明訂於黨代表選舉作業細則中,提請中常會通過後實施。

雖無身分出席中常會的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天仍透過中常委發言宣讀一封致全體中常委的公開信,表達反對解散黃復興黨部,要求增加黃復興黨代表的名額。

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則表示,黃復興黨部有十九萬名黨員,目前的黨代表名額分配,對黃復興黨員非常不公平,也票票不等值,眷村竹籬笆早已消失,國民黨中央卻還把他們「圍起來」。

在確定黃復興與一般黨部不併選後,反洪派也再出招,要求明年五二○一併舉行黨主席、黨代表、地方黨部主委直選的三合一選舉投票。雖然范成連、江碩平、姚江臨、游家富、黃昭順等多位中常委輪番發言力促,但也有柯貞竹、呂謦煒、侯佳齡及副主席胡志強等人主張謹慎研議,前天呼籲三合一選舉的副主席郝龍斌也臨陣縮手,最後功敗垂成。

洪秀柱表示,直選案經全代會通過勢在必行,但一定要先求規範完備。她強調,除已邀請中常委李昭平、姚江臨參與研議小組,未來還會增加名額給中常委參與,黨中央會儘速完成研議,「但我不敢拍胸脯保證(明年五二○選舉),只能說『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