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粹禁忌多 哈利王子也踩雷

2016/12/25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二戰結束後納粹相關符碼迅即受西方清算,以防其反猶太意識形態透過符號延續,再度挑起戰亂。在德國、奧地利兩國尤為憲法層次禁制,任何納粹象徵包括旗幟、徽章、制服、標語及納粹問候手勢皆在禁制之列,如德國刑法第八十六條第一款明定,散布反對自由民主的基本秩序,以及反對民族諒解的內容,構成犯罪,除罰金外刑度最高三年。

奧地利則訂有「納粹禁止法」,後續還補充「徽章禁止法」。在捷克和斯洛伐克,若行納粹禮最高刑度為五年有期徒刑;瑞典與瑞士視之為「仇恨犯罪」,觸犯「反種族歧視法」,訂定類似法律的國家包括比利時、捷克、法國、波蘭、瑞士、瑞典、以色列等十一國。

穿戴納粹衣「符」 法國會重罰

在法國,穿著、配戴納粹相關符號,可處一千五百歐元罰金。一一年擔任運輸大臣秘書的英國保守黨議員貝利(Aidan Burley)便曾在法國參加納粹主題男性聚會,受到法國法院處罰。

今年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FN)創黨元老勒班(Jean-Marie Le Pen)即因稱納粹毒氣室只是「戰爭歷史細節」,受重罰三萬歐元。

英國哈利王子○五年二十歲生日派對,為求衣著別出心裁竟在左手臂別納粹反卍字符號,太陽報標題毫不客氣修理寫道「納粹哈利」,令哈利窘迫公開致歉稱自己服裝品味「無腦」(poor)。

近幾年爆出同情納粹的白人名人所在多有。○四年曾拍攝膾炙人口電影「受難記」、一時被視為「基督精神」宣道者的梅爾吉布遜,他的父親就曾宣稱大屠殺「大部分是虛構的」。

一一年迪奧(Dior)鬼才首席設計師加里亞諾(John Galliano)公開侮辱猶太人,即遭廠牌除名,並被罰六千歐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