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F16飛行員通話 蔡總統讚Good job

總統蔡英文昨天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聽取任務簡報,並與執行任務中的F16飛行員通話,要求所有飛行員「保持監控、確保領空安全」。(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昨天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聽取任務簡報,並與執行任務中的F16飛行員通話,要求所有飛行員「保持監控、確保領空安全」。(總統府提供)

2016/12/25 06:00

〔記者蘇芳禾、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日前兩度出動軍機編隊,環繞台灣周邊空域飛行,對台形成安全威脅,總統蔡英文二十三日親自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實地瞭解我國防空任務戰備及當面共軍動態,並與執行任務中的F16飛行員通話,要求所有飛行員「保持監控、確保領空安全」。

要求保持監控、確保領空安全

空軍作戰指揮部位在北市公館,指揮部在鄰近山腹內設置戰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透過戰情系統可清楚掌握台海當面的共軍動態,共軍軍機及軍艦的航跡航向可以一覽無遺。指揮官更可透過戰情系統,與空中的戰機飛行員及海面執行任務的艦長即時對話。

蔡英文二十三日是在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副秘書長陳俊麟與陳文政、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邱國正及空軍司令沈一鳴陪同下,到空軍作戰指揮部視導,並聽取新任空作部指揮官熊厚基簡報。

總統府指出,蔡英文對空作部充分發揮指揮管制功能,有效掌控戰情,確保台海空中優勢的傑出表現,表達高度肯定。

隨後,總統參訪空管中心,瞭解各地戰演訓任務狀況,並與正在執行空中任務的F-16戰機飛行員通話。

根據總統府公布蔡總統與飛行員的對話內容,總統是以VIP1為代號呼叫一位正在執行空中巡弋任務的F16飛行員,回報空中任務執行情形,飛行員回報:目前當面無特殊情況,按計畫飛行,持續加強對外搜索。總統接著表示,保持監控,確保領空安全。在飛行員回報Roger後,蔡總統則以「Good job」嘉許飛行員。

國防部日前也展開「聯翔操演」的三軍聯合防空演練,模擬共軍可能侵犯我防空識別區,軍方啟動防空及對海雷達掌握敵情,並出動北部愛國者飛彈連、東部鷹式飛彈連、南部天弓飛彈,以及紀德級軍艦等各式軍艦,空中則有E-2K空中預警機及F16、F-5E及IDF戰機,全程監控中國軍機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