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事交流》台美互訪 明年將各增至300件

(本報表格)

(本報表格)

2016/12/2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國防授權法案,取消台美軍事交流的相關限制,軍方資深官員昨天指出,台美軍事關係密切,近年來交流項目逐步增多,預估美軍訪台及我軍訪美件數,將由去年的各二百餘件規模,明年全年都將成長至約三百案的規模。

在重要的軍事交流上,除了軍事首長明年可望首度踏入美國華府、現役將領可著軍服拜訪美國軍方單位外,國防部也已排定明年度的重要軍事交流項目計畫,包括:政戰局長明年將率隊訪問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與美方共同討論台美心戰合作及戰略溝通作為;與美方現役及退役將領、潛艦製造商共同舉行「潛艦聯盟研討會」;參與美軍銀旗操演(跑道搶修演練)、空運及聯合搜救等演習。

政戰局長 將訪美五角大廈

資深官員說,目前台美軍事交流與合作,是以二○○二年間與美國防部共同確立的國家安全、國防戰略與軍事作戰三個層次架構為基礎進行交流,以二○一三年為例,我方赴美計一三七案,美方來訪計一四一案;雙方在高階政策交流上,是透過國安層級的「蒙特瑞會議」及國防戰略層級的「國防安全會議」,與美政軍高層共同檢視台海戰略安全環境與防衛需求。

官員指出,由於台美軍事合作密切,二○一五年一整個年度內,我國與美方進行的各項軍事交流,改以「政策交流、軍售管理、學術交流、情報交流、戰訓交流、後勤交流、通資電交流、軍備交流、防衛評估及教育訓練」等十大類進行交流,年度內我方訪美共計二二一案,美方來訪共計二四二案,雙方互動綿密熱絡。

這位熟知台美軍事交流的官員指出,歐巴馬在任期結束前簽署國防授權法案,取消台美軍事交流的種種限制,這項政策的調整,給予新任總統川普在台美軍事合作上極大的空間,軍方對台美軍交流合作的未來樂觀看待,台美軍事交流無論是在合作內涵及項目件數上,或是美方訪台人次、我軍方訪美人次上,都可望有大幅成長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