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友邦有感 立委︰台灣駐外應正名

外交斷交效應,王定宇認為,台灣駐外正名的時間到了。(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外交斷交效應,王定宇認為,台灣駐外正名的時間到了。(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6/12/22 06:00

〔記者曾韋禎、呂伊萱、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聖多美普林西比昨突與我斷交,民進黨立委除呼籲全國應一致對外,也認為要推動台灣駐外正名,讓友邦的民間社會對台有感;但國民黨立委憂心,若蔡政府不回頭檢視兩岸路線,恐掀骨牌效應。

民進黨團書記長劉世芳表示,面臨中國的不斷打壓,朝野各陣營應該一致對外,中國就是想利用台灣的內部矛盾,逼迫台灣接受所謂的「九二共識」,台灣必須力抗到底。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直言,這就是甘比亞模式,友邦先在中國利誘下與台灣斷交,再伺機與中國建交,他肯定外交部已做最大努力,畢竟金錢不是維繫邦交唯一的基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建議應該推動台灣駐外正名,讓友邦的民間社會,確實感受到台灣的民主價值。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表示,面對現實的國際大環境,蔡政府在美中台三邊複雜關係底下的策略方向與因應政策為何?外交部應該清楚交代,未來要如何面對新局勢,不讓遺憾發生。

洪秀柱︰希望政府早點醒過來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在出席反核食活動時表示,希望政府頭腦清楚一點,早點醒過來,為了百姓安全和國家的未來與前途,希望更有智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批評說,蔡英文總統拒絕「九二共識」,還宣稱所謂台灣可能面臨「斷交潮」只是恐嚇之詞,但「第一張骨牌」已經被推倒,他要求蔡英文必須找出有效方法,處理中華民國的外交關係。

曾任外交部長的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表示,發生斷交骨牌效應的傳聞不斷,最可能的前二名是巴拿馬和教廷,聖多美普林西比排第三,沒想到搶到頭牌,未來是否再發生值得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