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次記者會 興航股價大動盪/交部批張國政空談 張反轟官員不懂航空

前民航局長張國政30日再就復興航空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前民航局長張國政30日再就復興航空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2016/12/01 06:00

〔記者甘芝萁、葛祐豪/綜合報導〕張國政日前宣布有團隊有意接手興航,並呼籲民航局暫緩收回航權,昨早他又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接手興航,也支持民航局收回航權。興航股價因他一席話,劇烈震盪。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指出,張國政對外發言或與興航洽談,都沒談到具體團隊與接手計畫,是很不負責任、很隨便的空談,「鬧劇一場」。

宣布不接手 重申沒有興航股票

張國政則砲轟交通部長、行政院長不懂航空,負責督導的交通部次長、民航局長也不懂,興航事件一發生,政府就亂了陣腳,倘若有人願意出面穩定下來,也可保護政府威信。

張國政昨強調,沒想過會影響股價,還有媒體寫他持有五千張興航股票,其實自己和家人、親戚一張都沒有。

張國政指出,因有保密協定限制,無法公布團隊成員,但絕非不成熟、不正式宣告,希望在現有航權基礎下爭取時間、完成具體復航計畫,他理解主管機關依法行政決定收回航權,也支持政府考量整體民航業界反應。

交長:依法收回航權重新分配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早在高雄受訪時表示,民航局依法將復興航空航權收回,分配給其他航空同業。民航局不清楚張國政團隊的計畫是什麼?應由張國政團隊自己去跟復興航空洽談。

賀陳旦說,興航表達要停飛,交通部依民航法規定做了兩件事,依照具有公共性及緊急性,指定同業幫忙做航線接替,維繫航空服務及旅客權益。接下來長時間的航權停駛,將依照程序收回,重新審理給其他同業。

次長王國材強調,民航局收回航權後,將儘速完成航權分配,讓空運服務回到正軌。不過復興航空仍有民用航空業許可證,若近期找到投資人進行重整,可依規定加入航權重分配,再度爭取航線。

民航局:想接手需提報營運計畫

民航局指出,廿九日收到興航提交的陳述意見,表態將維持公司解散決議。若有人有意接手,仍需提報營運計畫,包括資金、財務內容等,民航局將會審核;屆時航權若已收回要開始分配,興航也可參與航權分配申請,但若明年興航股東會決議解散,將收回許可證,就無法申請航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