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盤中傳有買家 興航跌停變漲停

多架隸屬於復興航空及威航的客機,停放於松山機場停機坪。
(記者叢昌瑾攝)

多架隸屬於復興航空及威航的客機,停放於松山機場停機坪。 (記者叢昌瑾攝)

2016/11/30 06:00

「大戶賣、散戶接」進場恐被套牢

〔記者陳永吉、王憶紅、王孟倫/台北報導〕前民航局長張國政昨一早傳出要組團隊接手復興航空,已連續四個交易日跌停的興航股票,從跌停三.○八元,爆量攻上漲停三.七六元,成交量爆出五.五八萬張,創上市以來新高。

不過,從昨天券商進出表來看,是「大戶賣、散戶接」,如果興航最終還是走向解散,昨進場的投資人,將是另一批套牢的受災戶。

證交所將查是否異常交易或意圖影響股價

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由於這不是興航發布的訊息,而來自外部人,因此公司不能發布重大訊息。有關交易的部分,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的股市監視制度會密切觀察,追查是否有異常交易,或意圖影響股價等。

張國政約於昨上午十點召開記者會,成交量隨之增溫;十點出現成交五三七張,十點半成交量增溫到七九六九張,十一點半更爆量至二.○四萬張;在消化賣壓後,十二點半以三○八五張打開跌停,直衝到平盤三.四二元,尾盤僅四四三八張,就拉到漲停板。

從昨天進出情況來看,有七個券商據點的單一帳戶賣出興航股票超過一千張,其中最多的是元大證券敦北分公司,一個帳戶在跌停價三.○八元就賣出六四九一張,占昨天興航成交量高達九分之一。

其次是凱基證券總公司賣出二六九二張,排行第三的則是外資港商法興證券,賣超二一○○張。統計這七個帳戶,就賣出興航股票達一萬七七一六張,占興航昨天成交量的三成之多。

若統計買進的帳戶,只有五個帳戶買超逾千張,其中以華南永昌證券的岡山分公司單一帳戶在跌停價買進五二一五張最多,但若以當時興航的股價,也只需一千五百多萬元即可,只是誰這麼勇敢進場買這麼多股票?令人好奇。至於其他買盤,大多零星分布在各個券商中。

據集保結算所資料顯示,至上週五為止,持有興航股票超過一千張的投資人,僅有四十三位;如果扣除國產、中興保全、法國空巴前三大股東,持股超過六千張者僅剩中華開發、泰安產險。若根據興航年報,至今年四月底,中華開發還持有近三萬張、泰安持有一.三萬張,昨天賣單,顯然以這兩家公司停損賣出的機會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